close

"生命總是會找到出路的",我記得在某處見到過這句話。

"台端外國學歷證件送駐外單位驗證中,可於報名截止日前,先將報名相關費件及填寫本項考試應考須知第67 頁之「暫准報名」切結書,寄送本部專技考試司第一科辦理報名。"

所以,報考這件事暫時不用擔心。要是明天中午前經文處還不把東西批給我,就只能先申請暫准報名。不過我覺得老天很愛跟我玩,每次當我遇到大麻煩時,它一定會留我一條生路,可是這條生路永遠都是超級難走。

"申請部分科目免試,得隨時以通訊方式為之。但申請部分科目免試未能於本考試當次報名2 個月前提出申請並繳驗完備費件者,該次考試不予部分科目免試。"

也就是說,免試申請必須在今年三月就審核完畢,否則今年考試不允許免試。換言之,原本八月只需要考三科,現在要考七科...

喔,真是充滿樂趣的人生,難道這次老天想要測試我的聰明才智嗎?

審計學、國文、高等會計學、稅法、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中級會計學,我只有一個月讀完它們。

國文就不用管了,要是我考不過的話,全台灣大概有80%的人都會被當。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是我最擅長的,只要複習三五天,多作考題即可。

但是,中會、高會、審計就很難了!!台灣的規則是偏美國,所以跟加拿大的規則比起來,大原則一樣,但一定會多很多細部規定,不像加拿大有模糊地帶讓你單純靠自己的專業判斷,所以不能免試會很累。

而最困難的稅法、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這些是全部都要重讀,台灣的法令跟加拿大絕對是不一樣的。

一個月,除非我智商180,否則很難讀得完吧!?

所以,原訂計劃七月底回去,必須要重新調整。也就是說,我得要挑戰另外一件很有趣的事:在半個月內考過兩張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交易證照。

喔,天吶,要是我真的辦到了,我會崇拜死自己!!(大笑)

好好玩喔~~~真是太好玩了!!!

前幾天我跟好友A小姐出去吃飯時,還很高興地跟她說回台灣前,我得好好地把加拿大玩一遍,不然下次再回來不曉得是猴年馬月。想不到轉眼間局移勢易,有拜有保庇,是因為我都沒拜,所以沒保庇嗎!?

理論上來講,應該要棄車保帥,放棄最不重要的部份。考完分析師就衝回台灣,花上三個月狂讀,重點鑽研差異性最大的法律。可是,我還是想好好玩一次,難得有那麼令人享受的龐大壓力,好久沒有那麼好玩的事,真是太開心了。

Alright, now I need a new PLAN!!!

這世上的所有問題,最終都只是時間問題;這世上的一切煩惱,其實不過是自尋煩惱。要是不經常遇到挫折,豈不是代表我做的事情只是墨守成規、毫無創新進取嗎?

"通往成功的路,總是在施工中。",碰壁、延遲、繞道都是在所難免的。但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著用爬的,也得要走完它!

賊老天,你玩了我二十五年都玩不死我,難道你以為這次會成功嗎?

你太天真了!你要戰,那便戰吧!難道還怕你不成?

進攻!進攻!進攻!

擋我者死!

好了,冰箱是空的,所以叫囂完就該去買菜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