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清楚地聲明一件事。

不管你是誰、來自何方、為什麼來到這裡、怎麼來到這裡、對我寫的東西有任何意見,只要你選擇留言,不管是正面或負面,我只有一個規則:

"嚴禁使用任何粗俗下流的語言!"

我希望大家能明白,這裡是我的地方,而我偏偏有點潔癖,是絕對無法容忍髒東西出現在自己的地盤上。

所以,我尊重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也希望大家能尊重我的規矩。

你若是反對我的說法,想要罵我一頓,我完全歡迎你發表意見,但請不要帶髒字。

如果你罵得很有創意,臉皮比城牆拐彎處還要厚的本人,一定會給你拍拍手,替你大聲叫好。

要是你覺得這地方真是怎麼看怎麼讓你討厭,右上角有個叉,或是你也可以按"上一頁",反正有無數種方法可以讓你遠離這裡,真的不需要勉強自己留下來,讓我的文字污染你的心靈。

我不在意人氣,也不在意誰對我有什麼意見。說到底這些都是虛假的,人氣暴漲一百萬,我的生活也不會有所改變;你罵我一千句,我照樣還是過得好好的,照樣賺我的錢,照樣寫我的文章。

老實說,每天一兩百個人來,每個人說不定都有十多種不同的想法,幾千種想法絕對會有跟我不一樣,跟我的想法有所抵觸的。

所以我很歡迎和我想法不同的人發表意見,即便你是反對我的意見也無妨。

說到底,要是大家的想法都一樣,這世界未免太過無趣了。

另外就是,我很討厭匿名留言的人,就算匿名留言是說好話也一樣。

人必須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任,父母把你生出來,是讓你沒臉見人的嗎?不要給他們臉上抹灰好嗎?

為什麼不能堂堂正正地reveal yourself呢?

如果你連最基本的為自己的言行負責都做不到,以後如何為其他人,包括為自己的家人負責?

對我來說,不敢留名是一種很幼稚、很懦弱的行為,在你留言的同時,你在害怕,你知道你說的話或做的事是不對的,所以你不敢見人。

網路已經是個把你的臉藏在螢幕後的地方,你卻連個筆名或暱稱都不敢留,我只能說:

"老兄,這裡不是色情網站,你真的不用害怕別人知道你來過!"

然後,我想說的是要討論東西,必須要就事論事。

我曾有位同事,講話真的非常不得體,得罪了無數人還不自知。

其中他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把一件很簡單的事,變成人身攻擊。

比方說,要是你不小心帶錯東西,他會說你這個人不細心,說你這個人沒責任感,把你講得好像你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人。

如果你對於別人帶錯東西感到不滿,你可以就事論事地指責他沒有帶對東西,但是你不需要把一件小事變成人身攻擊,否定對方的人格,這是非常低級而且沒禮貌的事。

最好是你這輩子都沒帶錯過東西,要是你帶錯東西,別人就說你沒責任感,這樣你會不會不高興?

同樣的,要是我在講什麼想法,你反對歸反對,但請提出你的論點和立場。

我非常不喜歡有人隨便留一句"狗x不通",然後就沒下文。

好吧,就算是狗x不通,你也得要告訴我是哪裡狗x不通吧?

如果你講不出我的論點是哪裡狗x不通,這其實只是反證了你的看法狗x不通,你何必非要這樣侮辱自己呢?

再來就是,我覺得當一個人抒發自己的情緒時,有人跑進來指著他的鼻子說不該這麼想,這樣的行為真的很記者。

為什麼別人的感覺要照著你的想法走?

你要人笑,人家就要笑?你以為你是誰?人民心目中的紅太陽嗎?

I mean, that's totally immature and naive!!

我對某事不爽,我想批判它,你跑來跟我說我不應該不爽,請問你是哪裡有問題?

我不爽跟你有什麼關係?你愛上我了嗎?這麼在意我的想法?

好,就算你真的愛上我了,那也要給我一個拒絕你的愛的機會啊!

只不過讓你讀了一篇我的文章,不用對你負責一輩子吧!?(笑翻)

對不起,寫得有太歡樂,哈哈。

最後,我想說的是,請不要認為你的留言能夠激怒我,機率是零。

我是隻天蠍,試圖讓我不舒服的人,我一定會讓他更不舒服,然後反過來享受他被我氣得火冒三丈的樣子。

這些年來我已經算是很收斂了,所以嘴巴沒有從前那麼毒,但要是非要來惹我的話,贈你四個字:

"過來領死!"

啊,不好意思,太囂張了。(大羞)

其實我真的是個低調內斂的人,也就是俗稱"披著羊皮的狼"。

平常人畜無害,但跑來踩我尾巴的話,一定是狠狠一口咬回去。

要知道,雖然我爹娘偶爾會吃素,但我對吃草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呀~

Anyway,在大陸流浪了三個禮拜,終於回台灣了。

期待接下來的長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