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捷運上,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責任制,到底是誰發明的!?"

為此,我特地google了一小時,想把這傢伙抓出來鞭屍一番,可是始終找不到答案。

不要以為我這樣的行為很奇怪,因為在仇恨的驅使下,天蠍是很容易花上很多時間去做一些很奇怪的事。

如果你問我,要是我找到這個名詞的發明者要怎麼辦?

我會負責任地告訴你,Gary生氣了,後果很嚴重!

自從春節結束到現在,我沒放過一天假。

每天都是晚上九點後下班,有兩三天是十一點後,還有一兩天是一點以後。

嚴格來說,截至目前為止,在短短的二十二天內,我的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

當然,我們這組的應該也都有加到這種程度,誰叫我們做到一家讓人心力交瘁的公司呢?

下禮拜我要去好吃好喝的G公司,雖然我知道下班後,還是要繼續加A公司的班。

而面對13家公司的同步追殺,就算我是九樓的葉問也只有死路一條吧...



(有人要挑戰同時做十本底稿嗎?大笑)

我不否認這家公司可以讓你的實力暴漲超快,因為別人可能一個科目在一個月內只會做三四次,但我們這一家是在一個月內,一個科目要做十次。

每次去大陸,回來之後都像去少林寺修練了三年,原本不會的東西都能做得很順手。

當然,前題是沒有被追殺,要是被追殺又被迫接新的case,照樣還是會死在那裡。

老實說,我們這一組,從理級小喬開始,到組長硬哥,再到陳小二,最後到不才在下小弟我,全部都已經開始把離職掛在嘴上。

唯一例外的只有印尼小公主蔡安安,號稱全九樓最強二年級之一,雖然不能一個打十家,但可以一個打九家,所以請各位理級跟組長們多分點工作給她吧!!

(噓,不要說這句話是我講的!)

總之,在這三天不算連假的連假裡,我每天都會聽到我們家小喬在唸:"這什麼鬼啊!"、"我想回家...(哭哭)"、不然就是"我被HR給陰了!",諸如此類的話。

至於我們家硬哥更乾脆,三字經罵得超順口,讓我學會了不少正宗道地的台灣髒話,雖然他老嫌我的台語很爛,發音荒腔走板。

根據我們討論的結果,我們不得不一致同意,全公司最強的部門不是我們審計部,也不是FSO,更不可能是連稅報都要扔給我們打的稅務部。

全公司最強的部門,不!應該是全四大最強的部門!就是本公司的人事部!

不管我們每年有多少人戰死,他們總是能拉進一隊又一隊的新人,讓公司永遠都有新鮮的肝可以使用。

如果沒有我們超強的人事部,公司的審計部早就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了好嗎!

我強烈地認為,以人事部對公司的偉大貢獻,應該全體加薪30%!

Anyway,話說這兩天,在一個夜黑風高、吃完達美樂Pizza加魚柳加薯塊的夜晚,我們爆發了一段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的對話...

依稀記得硬哥當時憤怒地吼道:"靠!被XXX婊了!"

我大驚道:"怎麼可能!?XXX不是你最喜歡的手下愛將嗎!?他怎麼會婊你呢!?"

硬哥怒道:"喜歡個屁,我還喜歡他老母勒!"

我再度大驚道:"真的還假的?你竟然連人家媽媽也不放過?這未免太禽獸了吧!!"

硬哥更怒道:"什麼鬼啊,誰喜歡他老母,我還喜歡他老母的老母哩!!!!!!"

我無奈地道:"好吧,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你的審美觀真是太剽悍了..."

硬哥抓狂地道:"靠!X你老師!"

這下,我真的花容失色了,我想硬哥已經在極度的壓力下徹底精神崩潰。

於是,我連忙語重心長地說:"冷靜!冷靜!我知道你累了,如果你想X我老師,我也不會阻止你,可是你真的要這麼做嗎?我以前的老師是個男的耶...."

硬哥嘔血三升,被我氣昏了...

其實,跟我們這組出外勤,應該會很歡樂吧?(大笑)

唉,整個連假都沒什麼休到,每天都是工作工作工作,明天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