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聽到了一些事 想起了一些事 沒來由地一陣怨恨
原來我自己都沒發覺到 這樣的心結已經那麼地深

冷靜下來仔細地思考 我怨恨的到底是什麼?
一段兩年前的回憶 她不應該對我有那麼深的影響
我甚至連她的手都沒牽過 怨恨得完全沒道理

是恨她不要我嗎? 我一向不認為這是什麼大事
我愛我的 她愛她的 自己高興就好

是恨當別人成雙成對 自己形單影隻嗎?
也不是 如果我真的想要一個gf 我有過太多的機會

或許 我真的怨恨的是我的運氣 遇不到和自己有著相同節奏的人
而有著相同節奏的人 又可能完全不符合我想要的條件
就算有了相同節奏 有了想要的條件 她又可能完全對我沒興趣

無論是哪一種 結果都是一無所有
儘管如此 這些日子以來 我仍然學不會將就
越是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又怎麼願意將就?

sharon只花了一個月就跟elton在一起
aileen也只花了一個月就跟alex在一起
fulin多了一點 但她也只花了兩個月
evelyn嚴格來算 速度跟fulin也差不多
lydia跟andrea沒說花多久 不過想必也不會太長
sally的有點複雜 我也說不清

這些都不是我的節奏 我甚至懷疑那樣是不是真的有愛情 或只是一時衝動

不過 我並不為此感到訝異 女性對時間長短的錯覺是男性的三倍
八個小時沒聯絡 對她們來講像是一天
相處了一個月 對她們來講像是三個月
而以我的節奏 對她們來講最少也會像是一年半吧~

我還遇過一個才認識七天就說她愛我的女人 很奇怪
如果她是認識我很久 已經瞭解我 但我不知道她愛我
那麼我很有可能因為她這幾年對我的專一而愛上她
但一個禮拜? 我一直很想問她:"妳究竟瞭解我多少?"

對我來說 關係的晉級是一種結果 而不是一個目標
要得到晉級的結果 所要花費的心力卻是難以想像的
甚至用盡心思 最後的結果卻仍是一無所有

there really is no easy way out
你可以在一個禮拜跟一個人成為名義上的情侶
但你不可能在一個禮拜內跟一個人成為真正的情侶
而當你們成為真正的情侶 是不是叫作情侶又有何意義?

這就好像買房子一樣 down payment付得越多 之後的分期付款就越少
有的人選擇付很少的頭期款 認為未來能付更多的分期
我卻喜歡先付很多的頭期 讓之後的分期能夠更輕鬆

在做collection的時候 判定一個客人有沒有意願按時付款
除了看他的信用記錄外 就是看他頭期款付得多不多
付得越多的人 代表他對這份投資越在意 也越不會變卦
只是有很多人喜歡"感覺對了" 不肯付頭期 只想付分期
那就完全不是我的style 我也做不到

畢竟愛情是數十年長的馬拉松 不是憑著一股短跑的衝勁就能跑完全程
你或許能將每月一半的收入拿來付房貸 但不見得能一直縮衣節食付上幾十年
如果你是真心想要這房子 應該要減輕每月的負擔 避免未來的風險
否則一旦出了意外 付不起高額房貸 那你就沒辦法保住房子了

仔細想想 我做過的傻事還真不少
花過幾十個小時 把她在msn上對我說過的話都摘錄下來
一條一條地存起來 沒事的時候就把她的興趣喜好習慣都背下來

也曾花了幾十個小時 google幾百頁的網站要找出她的wretch
想寄東西給她 就算是日文網站 還是得慢慢推敲研究 理出頭緒
還寫過無數的詩詞 甚至是愛她的一百個理由

曾經 她有一個只有她才能進入的wretch 雖然如今我已經不再動筆
只因為她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所以不能和其他人放在一起
連在msn上 她都有自己的一層分類 裡面只有她一個 證明她是唯一

不過 結果 永遠比過程重要不是嗎?

就好像婚姻可以是經歷好幾年後的風風雨雨 最後盛開的果實
也可以是醉後清醒 兩個人一絲不掛 幾個月後奉子成婚

當我說找不到另一個人 可以讓我感到相同的安心時
背後的涵意 又豈會僅僅是"感覺對了"而已?

從一無所知開始 到只要一看時間就大概知道她在做什麼
到明白她喜歡什麼 討厭什麼 到瞭解她做很多事的順序和規律
到知道她什麼地方受過傷 什麼事不能做以免弄傷自己
只要是她願意讓我知道的事 我都會努力地全部記起

安心的感覺 其實也不過是很深很深的瞭解
但就算我能默寫下一百件她的事 我仍然不敢說這是很深的瞭解

而這兩年來 卻一直沒有任何人能讓我那麼地瞭解
我也不知道在未來 是不是有人能夠給我同樣的安心感
現在的人節奏太快 我真的跟不上 還是喜歡慢慢來
反正過程中我花費的時間和她花費的時間是相同的
在感情的投資上 很公平 誰也不吃虧

世上每一個人都需要別人的關懷和注意 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只是我的需求量比較高 難以滿足而已

可又有誰能夠一直陪我一年半年的 幾乎每天都聊個不停
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瞭解她 熟悉她呢?
不瞭解 不熟悉 怎麼愛?

我真正想要的不是親吻或擁抱 而是心貼在一起的親暱
即便是兩個人靠得再近 心有了距離 就沒有一點意義
分隔萬里的相愛 好過貌合神離

那份親暱 是一種只要她在旁邊 只要見到她的名字 見到她掛在msn上
就會覺得暖洋洋的 一點都不孤單 很平靜 很安心 很舒服
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 或許已經不是她 而是那久違的安心感

就跟天上的北極星一樣 永遠在同一個地方
好像在說:"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一樣
我對她的專一 也只是想說:"不論發生什麼 我也會一直在旁邊陪妳"

不過 結果 永遠比過程重要不是嗎?

我走完了過程 卻走進了一無所有的結局
沒有值得不值得 只有願意不願意
一面對她 我始終無法更愛自己
那股怨恨 也許更多是恨自己的不爭氣

過去的事 逝者已矣
想了再多 我也只剩最後一個難題:

如果再遇到那麼一個人 完全符合我的條件 有著相同的節奏
我是不是還有勇氣 再放進那麼多的心思精力
去進行另一場猶如豪賭的愛情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