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特地去檢查一下目前的基金價位,這才發現時間原來真的是最好的良藥,雖然痊癒期可能會久點。事實也證明,分散投資,將資金丟進不同國家的市場,的確能大幅降低賠錢的風險。這種事情通常讀了書會知道,但實際操作後又往往會忍不住去違規,只有真吃了苦頭後才會領悟啊~



人還真是奇怪的生物,好言好語哄著不走,用鞭子抽幾下就跑得跟飛似的。



Anyway,剛考完一門生物,原來循環史觀是很有道理的,反正生物課就是不斷地慘死,最後在final上演敗部復活,勉強以六字頭活下去。其實這是最後一門課,基本上已經不影響我的總平均,能過就好唄,我也不大想讀這種無聊透頂的玩意兒。



話說昨天上班的時候,可能因為是週日,又在下雨,基本上都沒什麼人。在晚上時,忽然一位男性顧客,約莫三十開外,一邊講著手機一邊走了進來。他指指香煙,說了一個品牌,跟著就很兇地對著手機吼道:「As long as you are my wife, you are not allowed to go anywhere!!」



依本大師六十多年的經驗和豐富的閱歷,此人非金牛就是天蠍,而且還是極端型的,佔有慾強到一種境界,管老婆還管得真嚴啊~害我忍不住開始在想他回家後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比如說老婆摔盤子、摔碗,拿掃把追打他之類的。不過,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吵的,既然已經失去了互信的基礎,你們還是早點離婚唄~



老實說,這傢伙也真夠笨的,以為撂狠話就有用嗎?要是你老婆一氣之下就真跟你離婚,你說值得不值得呢?有事就坐下來講清楚,協調一下,找出折衷的方案嘛~把事情做絕是很不好的事,日後退讓怕沒面子,強硬又得不到好結果,何必呢?



說到有趣的事,之前在上財務會計時,發生了一件超糗的事。那天我跟「某人」同班,然後我們都有帶電腦,於是她就叫我傳梁靜茹的新專輯給她。傳啊傳的,最後終於傳完了,此時「某人」很神來一筆地做了一件事,她傳了MSN的動畫快遞。



天啊,她傳了動畫快遞!!!(echo…echo…echo…)



就當教授講得正高興時,我的電腦忽然發出了一陣「很大聲」的掌聲和歡呼聲,然後全班都盯著我,人群中不時傳出幾聲竊笑。我一臉尷尬的表情,斜著眼惡狠狠地瞪著她,只見她一副忍著笑,很無辜的樣子,可是臉已經紅得很厲害。算了,我認了,為什麼我沒把它調Mute啊!!!



孩子啊,請記住一件事,要道謝可以打謝謝,或直接說,我人就坐在妳隔壁好嗎!妳要是敢再用動畫快遞給我試試看!(翻桌)



唉,離執照好遠喔,得再咬牙撐一年,而且成績還不能太差。其實我在考慮找個合適的時間辭職,再找一個新的工作,畢竟cashier只是最基層的商務工作,沒啥特別的地方。跟著應該要先做bookkeeper,學習帳目方面的東西,估計全職作個半年到一年。然後就可以再去找個比如說管倉儲之類的工作,學習工業流程。到時候考完會計,就可以找間會計公司實習,這一兩年也就不算白費了吧。



話說今天早上在搭車的時候,我忽然有點擔心,要是比如說二十年後,經濟狀況變差時,要是我被裁掉應該要怎麼過日子,這讓我不得不開始考慮再多選一個有用處的第二技能。可是老實說,過二十年說不定我早就有自己的公司,或是已經有一大筆的錢。



不過根據我的計算,如果我每年投入一萬加幣,每年投資報酬率是15%,那在二十年後我會有117萬。老實說,還真的是不大夠用欸~要是我老婆有在工作,每年改存兩萬,那二十年後就會有219萬,這倒是多少可以湊合。那我起始資金應該要多少才能在二十年存到219萬呢,大概是七萬三千塊左右。好吧,那就先賺到那個數再結婚好了,這其實也蠻快的欸,只要五年就能存到了。



那如果我打算三十歲結婚的話,代表有七年的時間,那時候就有十二萬三千塊,也就是說有五萬塊的閒錢。天啊,這點錢連辦婚禮都不夠吧…(淚奔,謎之音:「笨,不會多發幾張喜帖賺禮金嗎!」)。事實證明,這年頭錢還真是難賺啊~為什麼忽然有種人生很灰暗的感覺…



這就不得不佩服股神巴菲特,他可以做到32%的年均增長率,同樣的錢到了他手中,二十年後就變成1317萬跟1861萬,足足是十倍之多啊!!



可是重點在於,我沒事想那麼多幹嘛啊!!乾脆想明天就抽中兩千萬塊的樂透比較快…



說到樂透,大部分的人買的時候都沒考慮到買得有沒有價值,像是我們會計的教授就說,只要彩金在20 millions之上,他就會買兩塊錢,其實這是很有道理的。比如說649好了,中頭獎的機率是49C6,也就是0.000000071的機率。站在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假設今天我要買兩塊錢的樂透,那麼彩金就最少要是2 = Price * 0.000000071,Price = (49C6) 2 = 27,967,632,換言之,27 millions。



如果你是個聰明人的話,就最好只在彩金高達2700萬時再買一張唄。但其實樂透獎金中五個數字也是能小賺一筆的,假設中五個數字的獎金只有全中的1%(應該沒那麼多吧?),1/[1/(49C6) + 1/(49C5)*0.01] * 2 = 26 millions,那麼只要彩金在26 millions以上就有買兩塊錢的價值,想買樂透的人自己好好斟酌一下唄。



不知怎的,莫名其妙想起瘐澄慶跟張信哲合唱的愛轉動,裡頭有一段是:「追逐真愛就要勇敢行動,只有愛讓世界不停轉動。」我覺得應該改成:「追逐財富就要勇敢行動,只有錢讓世界不停轉動。」(笑倒)



本來嘛~有錢但沒人愛,頂多就是苦悶地過日子;沒錢但有人愛,要愛情不要麵包嗎?我只能說那叫作「貧賤夫妻百事哀」,小心老婆不要你了!大家要努力賺錢啊!!在擁抱愛情的同時,記得掐緊你的麵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