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有點忙過頭,所以每天一上完課回家便啥事都不想做。下個禮拜共計要交三份作業,一份報告,而我還在這裡撇文...其實現在家裡一整個狗窩,除了我房間以外,不過也差不多了。沙發上丟著一堆洗好的衣服,懶得收進衣櫃,然後還疊了一堆書跟講義,外加一堆帳單要處理。



嘖,幸好再來連放三天,不過禮拜日要去TIO,時間得再好好地budget一番。可再來我又跟國稅局申請去作報稅的義工,光是受訓就要一整天,接著每周都要作義工,恐怕周末也閒不下來吧。



今天一早起來,上網看看新聞,順道下單賣股票。油價跌破五十美元大關,CIBC遺失四十多萬筆客戶資料之類有的沒的。跟著就得往學校跑,趕著跟同學討論group project。討論完後又在寫管理會計的作業,寫到六點多再跑去上課,一整天下來,只有早上吃了一小塊蛋糕跟一瓶麥香奶茶。要是每天都這樣,我大概活不過一個月。



人老了,感慨就多了,其實人生總是不斷地在生活中找尋平衡點,不論是long term equilibrium或是short term equilibrium。現在付出的雖然很多,但日後收獲也肯定不會少,唯一的問題只在於是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



跟我同組的兩個同學,今天討論完後就在研究作業,一邊有的沒的地鬼扯。他們都已經24歲了,男的是在作tutor,教大學的calculus;女的是在某retail shop打工,最近打算換個工作(她的BSc是Chemistry喔,阿日妳也來讀DAP吧~)。有點奇怪的是,他們兩個都說對accounting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這也不能算奇怪,在面對柴米油鹽時,人始終都要向現實妥協。像會計師這種嚴重缺人,起薪又不錯的行業,就算不怎麼喜歡也還是會來讀。感覺上我好像已經變成毫無夢想可言的人,看任何事的觀點都變得無比實在。恐怕,我這輩子還真沒「心理上」地年輕過吧。



對了,雖然我問過蠻多人的啦,有人想要讀CSC嗎?這玩意對讀會計的來說應該是很簡單的certificate吧。https://www.csi.ca/student/en_ca/courses/introductory/csc.xhtml



老實說,我始終認為,不論是任何人都應該要受到最基礎的財務教育。比起那些幾乎用不到的學問,這種實際但又乏人問津的學問反而才是最最重要的。



像是大部份的人可能都不知道銀行存款率跟貸款率都是作過手腳的一樣,沒學過金融知識的人,很容易就會被6% Effective Annual Rate跟6% Annual Rate騙。錢一多了,不知不覺中就損失或是少賺了幾千塊。



況且,學這東西還有一項長期的好處。比如說當妳結婚以後,老公說不定會拈花惹草什麼的,妳如果很會理財,就可以很理直氣壯地把他的錢全都沒收,美其名曰:「錢在我手上會越滾越多。」然後每天只給他二十塊錢吃飯,沒錢就不用擔心他會亂搞了啊~



那如果你是男生,就可以用同樣的理由不把錢給老婆管,到時候想幹嘛就幹嘛。花天酒地的錢就跟老婆說是投資輸掉的,反正有錢在手,沒在怕的啦~(這樣講,會不會被一群女生追殺啊?我真的不是想教壞妳們老公的!)



哼,我老婆是別想掐住我的經濟命脈的,笨蛋才會乖乖地把脖子送到人家的刀口上吧~當然我怎麼可能會拈花惹草呢?看我現在的表現就知道,已經到了可以用清心寡慾的柳下惠來形容。



有人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們的胃。雖然我會很希望我老婆很會作菜,不過事實是,「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看住他們的薪水」。我們財會教授有言:「Cash is the King or Queen」此言絕對不虛的!



說到這個,我忽然想起前幾天一位友人問我,如果女生跟男生告白,他們會不會比較不珍惜。這問題我已經聽過很.多.遍了,我不曉得為什麼妳們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如果妳們試著用邏輯反推,就會發現這論點一點都站不住腳。



如果反過來男生跟女生告白,她們會不會比較不珍惜呢?那照這樣的說法,女生不就全都是惡劣到不行的人了嗎?會不會珍惜,只跟愛不愛有關係,跟誰先開口沒半點關係。不信的人可以試試,妳去追個男的,追到後要求他跟外人說是他追妳的,這絕對是沒問題的。



嘖,某有九條命的生物,我很期待妳的表現。所謂「女追男,隔層紗」,早點搞定啊!妳自己看看都過了多久的時間了!



根據我的研究顯示,男女之間的關係似乎會呈現「潮汐現象」,或者說是「跳舞現象」。當一邊熱的時候,另一邊就冷,等熱的一邊變冷後,冷的那邊反而熱了。如此規律循環、亦步亦趨,讓人很納悶其中的原理,不過這得等本大師蒐集到更多的資料才能解讀出來,可能的解釋實在是太多了。



欸,好睏喔,改天再繼續說,明天又要趕作業了...執照你快點出現吧,我快瘋了~



話說車子超髒的,明後天去car wash一番好了。呵,從前有位友人,她很聰明地把貼在車上的N牌順道洗掉了。不過她的駕照應該去年就到期了,不曉得考過class 5了沒~



啊,還要去買菜跟存支票...天啊,哪來那麼多事做啊!我想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