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TIO回來,感覺上今年比去年辦的好太多了,不過嘴巴一直不停地動真的蠻辛苦的。幾小時下來,也才跟四五位講過而已,其中只有兩位是會計師。老實說,我還真的蠻變色龍的,平常嘴毒得要死,在社交場合油嘴滑舌、甜言蜜語居然還能面不改色,不愧是大師啊!



另外就是,妹子,I am NOT a dangerous driver!



話說在網上見到這樣一篇文章叫「現代壞男人要素」,不禁大歎我還真是個天生壞胚子,可是我明明沒到處拈花惹草...其實我覺得它列的條件,比較像「現代企業家要素」說~



現代“壞男人”要素



1:有上流貴族的修養,風度。

真正的惡棍們平時都是謙和有禮的,他們總是對除了英雄以外的人露出得體的微笑。他們說話彬彬有禮,處世得體大方。熟知一切社交禮儀並應用圓滑熟練。他們從心底裏流露出自信。在平時來看,他們永遠是社會上最善良的人,他們有自己的寵物,平時走路小心腳下的昆蟲,他們對待女士就像真正的紳士。他們在飲咖啡時永遠不發出滋滋的聲音。



2:在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有過人的智慧。

大惡棍和英雄一樣,都是天才,這點我們從福爾摩斯的對頭莫裏亞蒂身上就能看出來。惡棍們用自己傑出的智慧把地球上的大多數人玩弄於股掌。同時,他們頻繁發明一些超越人類科技數十年甚至一個世紀的機器。其工作原理莫名繁複,斐思所夷。



3:有敏銳,細緻的洞察力

真正的惡棍們總是認真地看待自己的獵物,他們總能從獵物身上找到弱點--無論獵物是諾克斯堡還是美國總統。這就需要有非常強的洞察力,能從千頭萬緒中抓重點,能在無聲處聽驚雷。能於一斑而知全豹。這些功夫又談何容易!



4:有極強的領導能力和組織能力。

大惡棍手下離不開小惡棍,而大惡棍能讓幾十個小惡棍像一架瑞士鐘錶般精確行走,甚至擊敗正規軍隊。這使我們不得不佩服其治軍之有術。同時,能讓手下對自己佩服,完全俯首帖耳又忠心耿耿,這本事又豈是尋常人所有的?



5:注重理性,做事有條理。

偉大的惡人們做事最有理性,他們有鋼筋一般的神經,就象德國人一樣。他們不被感情道德等虛無飄渺的東西所干擾,永遠堅定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6:有耐心。

壞人們就象一位傑出的玩牌者,總是把手中的牌攢到有最大賺頭時才拋出。他們都深深懂得小不忍則亂大謀的道理,所以每每能找到最合適的時機狠狠地搞他個天翻地覆。



7:支持新事物,重視高科技。

可能是由於素質高的原因罷,惡人們一般都對高新科技比較重視,大致來說,有本事的自己就做弄潮兒手把紅旗站在時代潮頭,沒什麼本事的就只好用錢去買。但他們對高新科技的重視和追求是顯而易見的,這比起一些循規蹈矩和死守祖宗的老古董好得多。說他們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科技發展也不為過。



8:對人生有著獨特而精闢的思想。

壞蛋們幾乎都是哲學家。他們永遠有自己最實用的世界觀和人生觀,這些深刻而精闢的觀點總是把虛偽的仁義道德對比得一無是處。他們如果在大事完了之後能潛下心來寫回憶錄或出哲學書,成就斷不會低於孟德斯鳩蘇格拉底之流。



9:有堅定的信念,毅力和不達目的決不放棄的軔性。

做人需要有毅力,壞人也要有毅力,大壞蛋就更加要有毅力了,沒有毅力充其量也就是偏安一方混個地痞角色。做事總有失敗,惡人們最懂這個道理。所以他們從不在乎失敗,每次失敗之後都冷靜地分析原因,再捲土重來。而且堅信自己能夠成功,從不迷茫。在被英雄擊敗之後,他們就馬上大叫“我會回來的……”--續集中他們就真的回來了。



10:有天生的經濟頭腦

大壞人都是某集團的首腦。這充分說明--要想當合格壞蛋,只有先有一定資本才可以。否則免談。所以說當壞人的前提條件是要有錢。先有錢才能做壞事。可要富甲一方又怎是那麼容易?這也就突出壞人與普通人的區別來。相比之下一些英雄倒都是一窮二白。有些甚至還是無產階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