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覺得自己特別聰明,可是說真的,我覺得有時候,努力並不是成功的絕對良藥。今天管理會計發考卷回來,跟我同組的F跟V考得都不是很理想,尤其是F,他的成績跟我差了50%。而就花在讀書上的時間來說,我大概只有他的十分之一,畢竟我是個大懶人。



在公車上的時候,F就有點很喪氣地說他決定再來就不讀,要回香港去了。雖然說這是個人選擇,但我覺得,遇到挫折,或是一時的失敗,與其退讓,不如找出問題癥結後去克服它,人總不能逃一輩子吧。至於V嘛,她的老外男友早就在去年打了退堂鼓,她自己大概也不曉得以後該怎樣唄。畢竟跟我這22歲的人比起來,他們都已經到了Elton那個年紀了。



會計師這行有沒有那麼競爭我是不曉得,為什麼有些人會讀得那麼辛苦我也不明白,只是若沒有興趣,單單就為了要賺錢,恐怕心裡也很苦吧。



Anyway,今天搭公車去學校時,接連兩個坐在我旁邊的人,味道都很臭很難聞,讓我有點想要從此以後就自己開車。可看著現在居高不下的油價,我還是暫時忍一忍唄。



我覺得,保持自己身上乾淨,沒有異味,是一種很基本的禮儀。說我像女生也好,可我真的無法忍受說內衣物或是衣服穿兩三天不洗,襪子一面髒了再翻另一面,或是兩三天不洗澡。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真的有那麼難嗎?還是說要臭得要死才算有「男人味」呢?



好吧,有時候我得承認自己也蠻形式主義的,會頗在意一些基本的禮節。比方說在吃東西的時候不說話,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鬧,跟人說話時不把手扠在胸前之類的。對女孩子的話,這禮儀還要再更多一點,像是如果要送人回家,一定要見到她進門才能離去;若是她孤身回家,要打個電話或傳簡訊確認對方已經到家;一起用餐後,絕不讓她用任何理由付自己的帳。



每次我弟知道我又順道送誰回家,就會一直說你對誰誰誰有意思。我覺得他的想像力實在是太豐富了,這些不過是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社交禮儀罷了~至於其他諸如在講話時不能一直盯著別人的眼睛,要適時移開目光,上下左右看一看,反正就是一大堆有的沒的啦。當然這種比較小的細節,我不會要求別人要這樣做,我自己是會這樣做。



啊,對了,忽然想到,今天我在Angus的時候,看到那個什麼紅人館的歌唱比賽,上頭有Wendy的名字欸~她跟Michael還真是超級歌唱高手啊~這些會唱歌的人,總是令人羨慕的。



這禮拜作業超多,改天再寫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然 的頭像
悠然

悠然人生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