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刺激 因為..... 我不知道昨天開始日光節約!! 泣

雖說要上班 但通常我都會提早半小時起床 看一下股票行情
今早起來 照例打開電腦在看 卻忽然發現怎麼firefox上的時鐘顯示8點多
然後我又看了一下windows的小時鐘 也是說八點
但我仍然不信邪 就去google日光節約時間........啥!!?? 三月八號!!

晚起 加上路上沒有被鏟雪車鏟過 大塞車
今天我上班遲到了45 min 謝謝大家..... 淚

下班的時候 我的manager找我進去說話
我還在想說 是不是要警告我了 因為我上禮拜五遲到了15 min
那次就真的是意外 joyce station那邊出現故障 我就被困在藍線上20 min...

不過 他叫我進去 是問我這個assignment結束後 打算作什麼?
我就說 我想要暫時不工作 專心準備cfa 因為我完全沒開始讀
他就又跟我說:"i want to keep you as long as possible... so how long can you stay? do you want to work while studying?"

我想了一下 很無奈地說:"i think i can only stay till the end of Apr... i really need to focus on my study...."

嗯~~ 所以 hsbc跟genus都很喜歡我嘛~~ :p
然後我要下班時 jack就很高興地跟我說:"it's so good that you are staying w/ us!"

事實證明 工作換多了 真的有差欸~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honda finance作 那個我真的做得不好
也不能怪主管 我覺得我自己沒有調適好自己的心態

後來第二份工作 到了現在這間公司 表現就好了很多
跟著換到了hsbc 他們就在問我願不願意留下作permenant 可是我沒答應
不過最令我高興的 不是工作做得好 是同事都很喜歡我~ XD

well~ hsbc都是女同事 我已經太"擅常"跟女人打交道了
可是genus大部分都是男同事.... 好吧~ 我覺得我跟女同事的關係還是比較好~
雖然 我的女同事貌似都長得不怎麼樣~ XD

我覺得 我還是有價值的嘛~~~
我工作過的公司 都想要我留下來 我的同事也都喜歡跟我相處
這讓我感到非常地心情愉悅~~~~

決定了!! 我的未來有兩個選項:
1. 企業家
2. 金融大師

第一個呢~ 就是要有自己的跨國企業 要全球排得上名的
第二個呢~ 當然是要像巴菲特一樣 排全球富豪榜那種

當然 我也會想要像索羅斯一樣 只要一出手就能打垮一個國家的中央銀行
甚至能夠摧毀幾個新興國家的金融體系 讓它們倒退三十年

不是我很壞 只是我覺得 只要自己一跺腳 全球金融界都會大地震
這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男人的權力慾真的都很重厚~~~ XD


現在呢~ 我正在構思一項可以讓自己在五年內成為富翁的計劃~
我覺得 現在這個市場 真的是長線賺大錢的大好時機!!

等到金融風暴穩定下來後 我打算要去借五到十萬美金
先看我爸媽肯不肯借我 再去看看能不能去跟銀行貸款
因為 這個機會 一錯過了 這輩子可能就再也遇不到了

根據我的判斷 像是美銀 GE等公司 甚至是AIG
現在主要的問題 都是在於投資人沒有信心 不敢進場
一但景氣好起來 就算是那些"有毒資產" 也會變成甜蛋糕

以目前美股的價位來看 最大的那陣金融風暴到來之後
這些公司的股價應該都還會再腰斬 那時就可以大量買進
若是美銀以$1.5買入 五年後漲到$60 獲利將高達四十倍
這還是在考慮沒有使用金融槓桿的前題下 不然可以提高到五十倍以上!!

換言之 若是我在低點投入了十萬美金
五年後就能獲得四百萬美金 也就是台幣一億兩千萬
這樣的可能性 是非常非常大的 大到值得去冒這種風險

我叔叔是牙醫 工作近三十年 賺的也差不多是那個數字而已
懂金融的人 才會懂得怎麼樣用最快的速度去累積資產 隔行如隔山吶~~

我還年輕 就算賠了十萬美金 在考到CFA後 五年內也能賺得回來
要是我成功的話 基本上就可以考慮退休 回家抱老婆陪女兒

現在最主要的技術關卡 是要怎麼樣去規避相關的稅項
capital gain是其中50%要課稅 所以有195萬要繳稅
這麼高的收入 大概有100萬要進政府的口袋 我才不幹哩!!

RRSP可以提供11萬的延稅 TSFA才是真正的救星 但有點緩不濟急
就算我把我的5K都用上去 也只能少放20萬而已
所以只靠我自己的退稅額 有164萬是要繳稅的

要是我能用我爸媽的TFSA 那可以再少算40萬
也就是說 還是有大約60萬要進政府口袋

目前正在思考怎麼樣少繳這些稅 最好一毛錢都不用繳~ XD
我打算CGA最後一門課 就去修我最討厭的稅法
為了賺大錢 豁出去啦!!!

當然 不要以為我講這些就一定會成真~
事實是 可能完全賺不到這麼多錢 甚至還把借來的錢都賠光了
這種事太難說了 沒有人能知道........

可是 機會 絕對不能錯過!! 年輕就是我最大的資本!!

其實 我連怎麼分贓都考慮好了欸~~~
五年後 我就差不多三十歲了 到時候有錢買房買車結婚 就萬事俱備啦~~ XD

man...... 還是不要再作夢了~ 夢醒了會很痛苦~ 泣

我到哪去找那麼多錢啊?? @__@"
我又沒足夠的資產去作質押 就算有那麼多錢 我說不定還不敢買下去
就算買了 也不見得能賺到 說不定會賠個精光......

我還得再想個降低風險的法子..... 嘆

這時代 錢真的很難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