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想應該會有人想要知道,怎麼把終極spyware,我愛用的Google Analytics放進自己的blog裡,讓每個來的人都無所遁形。事實上,Google Analytics並不是最強大的追蹤工具,以前我還在用無名時,有用過另一款可以即時追蹤,連ip都會跟你說的工具。不過呢,後來搬到pixnet,那家公司客服跟我說,pixnet的網域因為有潛在危險,它們不提供服務。

Anyway,對於想用Google Analytics的人來說,申請一個google帳號是一定的。其實Gmail很好用,比hotmail好用太多了,提供的免費空間也更大,只要設定好轉寄功能,用Gmail來無痛地代替其他信箱是很方便的。

首先,我們要先到http://www.google.com/intl/zh-TW_ALL/analytics/申請一個帳戶。申請完畢後,進去Google Analytics的首頁,我們會見到類似這樣的畫面:

我們要新增網站設定檔,所以請點選圈起來的那個部份。
step1.jpg

接著,我們要設定網域。以前在pixnet還沒有開始轉址的時候,用的是http://blog.pixnet.net/"名字",但現在轉址後,也可以用http://"名字".pixnet.net/blog。我不確定哪一個才對,所以你們可以弄兩個設定檔,兩個網域都試試看。至於時間和國家,你高興用哪裡就哪裡,那是決定數據統計截止時間是按哪一國的時間算而已,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不過由於pixnet的系統是用台灣的時間,我想你如果用台灣的時區會比較可以對照。

step2.jpg

按下"完成"後,會進入追蹤碼的頁面,你可以選擇要監控的網域有多大,我只想監控我的blog流量,所以我選單一網域。然後,我們就可以把框框裡那一大串的程式碼copy起來,貼到pixnet的後台裡。

step3.jpg

應該要貼到哪呢?當然是網站每次loading都會loading到的地方。你可以選擇開一個側欄再把程式碼貼裡頭,但我不喜歡側欄有奇怪的東西,所以我把它藏在部落格描述裡,這樣就完全看不到,符合我愛偷偷摸摸的性格(?)。接下來,按下儲存設定,就大功告成了。

step4.jpg

如果我們回到Google Analytics,成功的話,追蹤狀態會顯示"正在接收資料"。但通常沒有那麼快,可能需要幾分鐘才能抓到。之前第一次裝的時候,我也搞了很久才成功,所以要有點耐心。它的資料是每天統計一次,所以就算安裝成功,你也要在一天後才能知道昨天的造訪資料。

step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