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說,我尋找樂趣的方式真的跟一般人完全不一樣。

剛剛在做家事的時候,我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當我還是個天真無邪的青春少男時,我很喜歡上網玩泥巴。

相信跟我同一個時代的男生,應該都有玩過這種神奇的東西。

基本上,泥巴(MUD,Multi-User Dimension)是現在網路遊戲的前身,但不同的是,它沒有任何圖片,僅有文字和用一些文字符號組成的陽春圖片。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只有文字的遊戲有什麼好玩的?可是MUD真的是超級好玩!

現在很多網路遊戲都會有人生產出所謂的"遊戲輔助程式",也就是俗稱的"外掛"。這種東西在MUD時代時,大家都是自己寫出來的,我們叫它"機器人"。

一個很厲害的玩家,通常能寫出很厲害的機器人,舉凡練功打怪蹲內力,機器人全都能一手包辦。更厲害的機器人,甚至能自己去做完一套數十環的任務。

所以,從MUD時代開始,我玩網路遊戲往往玩的不是打寶升級,而是寫出一個厲害的機器人!

但後來華義出了全台第一款圖形介面的網路遊戲叫人在江湖後,泥巴玩家們開始全都跳槽到新型遊戲中。畢竟有了Windows後,還有誰會跑回去用DOS?

然後,我開始變得不大喜歡玩網路遊戲,就算玩了,通常也玩不到兩個禮拜就不想玩了。因為我真的很無法忍受不斷地做著同一件事,那簡直就是在浪費生命。

我喜歡做隻機器人,然後讓它自己練級成長,我就可以騰出手來去做些別的事。

對我來說,我玩遊戲的樂趣在於寫出一個萬能的機器人,而不是升級或拿極品寶物。

事實上,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反對外掛。把所有重覆性勞動交給電腦,讓人來做需要人腦思考的事,這樣才是最有效率的不是嗎?如果把枯燥無味的打怪部份讓電腦做,自己負責玩的部份,這樣不是更好嗎?

所以,現在的網路遊戲都是圖型介面,要弄外掛出來就很困難了。也正因為不能自己寫出厲害的外掛,我對網路遊戲就變得興致缺缺,寧可找本小說來讀,也不想浪費力氣在打死一隻虛擬怪物上。

拜託,你砍死它,它過不到30秒就重生,然後你再砍死它一次,一直做這樣的事,到底有啥好玩的?

我覺得,遊戲公司應該做一款內建程式,讓人可以自己作外掛。能做出無敵外掛的就練得快,做不出就練得慢,這樣才好玩吧?

而且,這樣才有寓教於樂的意義。想玩好遊戲的人,就得要努力學好程式語言,這樣台灣未來就會多出很多優秀的軟體工程師,進而提升全國的競爭力。

比別人會打怪算得上什麼本事?換個遊戲你還有能力囂張嗎?

要比就要比別人會寫程式,這樣到哪裡你都吃得開,這樣才叫有本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