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都沒寫東西,不是因為沒東西寫,只是有點太懶。

六月又要考分析師,有六本textbook要讀,稍微感到有點壓力,不過那樣的壓力還不足以讓我發憤就是了。

DSCF2266.JPG

其實,考這東西真的是考記憶力的。以前我還年輕時,記東西是我的專長,可是人越老就越難把東西背下來。所以,以後我教我女兒時,從小六開始,每天讓她死背十個統計、經濟、會計、金融等等各種公式,這樣她以後考分析師就一定會過的!

什麼!?妳不想學商!?爹這是為妳好呀!反正要妳背妳就背,懂沒!

這幾天發生了讓我大失血的意外,因為我們家那輛古董van忽然無法發動,整天送往迎來(?)的我弟馬上就急得跳腳。我倒是無所謂,反正家中儲糧足以讓我再活一個禮拜。因此,為了要討好本大師,讓本大師儘快把車弄去修,他竟然...他...他竟然,他竟然把碗給洗了!

天啊!這真是奇蹟!

所以,今天我只好打電話給一家便宜的華人修車廠問一下,大概知道是發動的engine壞掉,要我們把車拖過去。為了避免拖過去,他們缺零件要重新進貨,我就又打到原廠去問。

可是呢,原廠很好笑,跟我說技師要禮拜一才會來,然後他們的替代用的車已經都被book光,得等到禮拜三才有空車。於是,我只能打電話叫拖車到我家,看看能不能今天搞定它。

話說前年夏天我表弟來這裡玩,把我家鄰居的車給撞凹了。拿去給附近幾家老外修車廠估價,全都要上千加幣。這種在台灣不到五千台幣就能搞定的事,這裡要花上三萬台幣,我姨丈接到越洋電話時差點發瘋。

不過後來去找這家華人修車廠,三四百塊加幣就搞定了。雖然還是比台灣貴很多,但在這裡就真的太便宜了。

這次,拖車花了$50,我覺得還蠻新鮮好玩的。而換新的發動引擎削了我$330,我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雖然花的不是我的錢,可是我不喜歡付這種修車錢的感覺嘛...

講到這個,我有點想談談台灣那個22k的計劃,但我又犯懶了。還有,我也想講高盛被SEC告詐欺的事,以及雷曼的REPO105的會計醜聞。另外,我還想講有關於知識性勞動時代的工作,外加一些投資的事。

其實,我有好多東西想寫,但又是懶得寫。要是有什麼腦波寫作機,直接從我腦子裡把文字打出來就好了。

前兩天,我爹娘跟我說台灣這裡有很多職缺,問我要不要乾脆回台灣工作算了。

呼,傷腦筋,證照要重考。要是要回去,我得先擬定一份完整的計劃,準備好退路才行。

Anyway,this is it for the day,我要去做點其他有趣的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