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youtube上看到了這個 讓我想起從前玩這個遊戲的時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F8_UVF5IQ

第一代DOS版的仙劍奇俠傳 大概快十五年前出的 我想應該沒幾個人玩過吧?

小時候在玩的時候 老是想著要破關 要修改人物數值
後來又重玩的時候 才被它淒美的愛情故事感動

我還記得 那時候看到劉晉元和彩依的故事時
有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 到現在我還一直記得:
"沒有值得不值得 只有願意不願意"

後來見到月如在鎖妖塔垮掉時死了
在跟拜月教主打完後 靈兒也死了 真的難過到快哭出來

這是遊戲裡彩依和劉晉元的故事~

有一天晉元出外踏青 路上見到一隻蝴蝶被困在蜘蛛網上
一隻黑蜘蛛正張牙舞爪地要把那隻蝴蝶吃掉

晉元心中不忍 就出手救了那隻蝴蝶 卻被蜘蛛狠咬一口 中了毒
回到家後 就大病一場 家人找了很多大夫來治 卻一直治不好

忽然有一天 一個叫彩依的美麗女子來到劉府
她作了晉元的ㄚ鬟 每天照顧他的起居
很奇妙的是 晉元的病竟然就慢慢開始有了起色

溫柔婉約的彩依很得劉家上下的喜愛
所以在大家的祝福之中 嫁給了晉元

可是 晉元並不愛她 對於彩依的照顧一點都不領情
他愛的是他的表妹林月如 對彩依沒半點男女之情
彩依明白 但是她仍然無怨無悔地深愛著他

後來 李逍遙和林月如來探望晉元 也見到了晉元的夫人彩依
一路上斬妖除魔無數的兩人 隱隱約約覺得彩依有點問題 便開始跟蹤她
而原本已經有了起色的晉元 不知道為什麼病情又開始惡化

此時李逍遙的師父酒劍仙路經此處 告訴他們劉宅裡有妖氣
兩人才終於發現彩依並不是人 而是蝴蝶變成的妖精

他們擔心彩依接近晉元是要害他 便想要趁她出門時 在外頭除掉這隻害人的妖精
正準備要偷襲的時候 晉元出現了

他見到彩依外出未歸 有點擔心 便出來找她
說著說著 一時間忽然體力不支 暈了過去.....

此時 心急如焚的彩依不得不在光天化日下現出蝶妖真身 帶著晉元飛往深林之中
而李逍遙和林月如自然跟了上去 以免晉元遭到毒手

兩人追進了一處長滿了毒花毒草的密林中 見到彩依抱著晉元跪在地上
苦苦地哀求著一個躺在蜘蛛網上的美豔婦人 希望她能救晉元

兩人才終於明白 原來想害晉元的是蛛妖毒娘子
當天晉元救的那隻蝴蝶是不小心被蛛網所困的蝶妖彩依

因為晉元在救她時 被蛛妖咬了一口 中了她的纏魂絲
為了報達晉元的救命之恩 彩依就化身成一位美麗少女到劉府作ㄚ鬟
但是纏魂絲這樣的劇毒 除了毒娘子外無人能解

每天彩依都必須出外採集各種不同的藥草和奇花製成百花仙釀 勉強壓住毒性
由於有些花草長在毒娘子的領地中 彩依不得不冒著生命危險去採集
一開始彩依還能靠著自己修行千年的法力 慢慢替晉元驅毒
但日子一久 彩依用盡了法力 卻怎麼樣也無法逼盡晉元身上的毒 於是晉元的病又開始惡化

事到如今 彩依已經無能為力 只能回來求毒娘子解去晉元身上的毒...
毒娘子惡狠狠地告訴彩依 說從前彩依的修為高過她四百年 她還有所忌憚
現在彩依為了救晉元 早就用盡了法力 今天她是非取晉元的命不可

彩依便告訴毒娘子 只要毒娘子肯救晉元 她願意隨毒娘子處置
就算毒娘子要吃了她 她也願意.......

毒娘子很好奇地問彩依 這男人究竟有什麼好 竟然值得彩依為她而死
彩依不答 只告訴毒娘子只要救了晉元 她就是毒娘子的

毒娘子自然滿口答應 旋即得意地一笑 變回了蜘蛛原形 往彩依撲去
正當彩依閉目待死時 李逍遙和林月如紛紛拔劍衝了上去 和毒娘子打作一團
無奈毒娘子有六百年的修為 兩人聯手卻仍然不敵

此時 酒劍仙從天而降 一劍便擊殺了毒娘子 救下眾人

原本死裡逃生應該感到高興 彩依卻無力地跌坐到地上 絕望地哭著:
"相公... 相公沒救了.... 毒娘子死了 這世上再也沒人救得了相公...."

酒劍仙搖搖頭道:"小蝴蝶 妳要認清現實 就算毒娘子吃了妳 她也絕不會救妳相公的"

彩依拭乾了淚 慘然一笑 輕輕道:"我知道... 可是 我已經沒有辦法了.... 只能...."

她扶起了命懸一線的晉元 愛憐地望著他的臉 慢慢地張開了口
一顆亮晶晶的光球緩緩地飄了出來 渡進了晉元的口中

酒劍仙歎了一聲:
"妳將內丹渡給了他 就會變回一隻普通的蝴蝶
妳便是自廢千年修行 也不過換來他十年的壽命 這又是何苦呢? 真的值得嗎?"

彩依撫著晉元的臉 柔聲道:
"沒有值得或不值得 只有願意或不願意

妾身的命 是相公救的......
千年修為又如何? 只要相公能活下去 一個月也好 一天也好
妾身.... 此生心願已了.......

這件事 還請諸位永遠不要讓相公知道......"

林月如問道:
"為什麼? 妳為了劉大哥作了如此大的犧牲 還不要他知道?"

彩依低頭望著懷裡的晉元 微笑道:
"要是相公知道了的話 他會很傷心的....
這是...... 奴家最後的心願 請諸位成全...."

說完 彩依的法力終於用盡 化作了一隻彩蝶盤旋在晉元身邊
一直到晉元清醒過來後 才依依不捨地飛去....

而醒來的晉元 想到的第一件事 便是問彩依在哪裡

原來 晉元早就已經愛上了彩依
只是他的身體不好 不願意委屈彩依這樣的好女子
才一直對她不假辭色 希望能趕走她 讓她去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最終 直到十年後晉元的壽命耗盡 他仍然一直在等待彩衣回來....

"我為你幻化成蝶 朝裡飛 夜裡眠
輪迴了幾個世紀 仍相隨

記得你離別一瞥 盈眶淚 眉頭結
眼淚流了萬遍 仍無悔

渴望了千年 遇見你的容顏
我漫天飛舞 乘東風與你為伍

蝴蝶越過滄秋 潮起又潮落
轉眼瞬間變成 天長地久

宿命的河流 浮沈著幸福慢慢流 在有情天地釀成傳說
蝴蝶人間趺落 記憶化成蛹

回望誰的等待 頻頻回首
千年的寂寞 換今生愛戀的執著
對飲了一杯歲月溫的酒 等待著來生美麗的重逢"

泣~~~ 真是太淒美了~~~~~
仙劍基本上就是由一大堆淒美的愛情故事組成的遊戲
所以出了十幾年 玩過當初第一代版本的玩家 都一直記得這個遊戲

如果說這世上有什麼遊戲 是這輩子一定要玩一次的 那一定就是仙劍了~
它從一代出到四代 主線劇情都有纏綿緋側的愛情元素 所以也是蠻適合女孩子玩的~
不過 我只玩過一到三代 第四代還沒玩過 (二代很爛)

其實 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 我的愛情觀是受它影響的.....
所以我才會一直認為 愛的意思 是執著 是犧牲 是責任
如果只是貪圖在一起時的快樂 不能共同扶持 共同成長 那便不是愛了

只是 故事始終都只是故事........

這世上已經沒有什麼人 會這樣無怨無悔地去愛了~
我自己都沒辦法 不理不睬我三年 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就是因為這樣的愛情不存在於世界上 才會有那麼多人喜歡遊戲 喜歡小說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