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跟跑到德國出差的好友S小姐在聊天時,她就問我:"如果一個男生為了一個女生很努力、很用心地付出,女生就應該答應跟他交往嗎?"

我就答道:"不需要,因為女生有選擇的權利。並不是說你對我好,我就一定要喜歡你,哪有這種強買強賣的事!?"

老實說,我覺得啦,如果你喜歡上誰,那麼你對他好或是什麼的,只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已。可能你見到他笑會很開心,可能你希望他能喜歡上你,但不論你怎麼試著去justify你的行為,你都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心。

對方從沒要求過你那麼做,是你自己決定要這麼做的,所以,若是對方不喜歡你,那也不是對方的問題,你不能去怪他說:"我為你做了這些那些,你知道嗎!你這樣拒絕我,你對得起我嗎!"

拜託,人家說不定還巴不得你不要這樣做!不要整天自作多情好嗎!

被拒絕幾次也沒什麼大不了,難過一陣子,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反正根據三草定律:"天涯何處無芳草、好馬不吃回頭草、兔子不吃窩邊草",只要再找一個喜歡的就好。

在你沒認識他之前能好好過,為什麼現在就不能了呢?

對我來說,這世界上有很多非常有趣的東西讓我想要去探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學問讓我想要去研究。

我可以早上研究完卜卦後,又開始啃統計學、經濟學,然後說不定晚上我會想翻點歷史的東西。我對於各種不同的學問都非常有興趣,什麼東西我都想學,甚至包括女孩子的彩妝(以後教我女兒?)。

現在我反而會覺得,愛情是一種旁枝末節的事,可以作生活中的小菜,但用來作主餐就有點太累了。

另外就是,其實我很看不起那種追不到對方,就在背地裡罵女生勢利或是說一堆壞話造謠的男人。

為什麼你就不能好好承認自己追不到她,然後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好呢?

不要把自己不當一回事,但也不要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優質的女孩子當然會有一大堆男生喜歡,她們當然也會從裡面挑她們認為最優質或最適合她們的男生,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你要是追不到人家,要嘛就是你跟別的男生比起來還不夠優秀,要嘛就是她認為你不適合他,對你不來電。若是是前者,你應該要加倍充實自己;若是是後者,那就是緣份,是天意,也沒什麼好說的。

你大可以很瀟灑地說:"她真的是個很好、很完美的女孩子,我也很喜歡她,很想要跟她在一起,可惜我和她始終沒有緣份。"

何必要在背後酸葡萄,做一些下流無恥的事,說一些低級沒品的話呢?

當你在貶低她的時候,你同樣也在貶低你自己!

這年頭,奇怪的人真是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