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了兩篇頗為嚴肅的文章後,接下來我想放幾天假,改寫比較隨性的。

話說五天前考的DFC,昨天成績終於發了下來,我果然毫無懸念地考過了。所以我說,加拿大的金融認證系統真是太摸魚、太放水了。考的題目一點難度也沒有,我只讀一個禮拜隨便考都能過,真是太可悲了。

下個禮拜六要考OLC,我在想是不是也就隨便讀一讀就好,不知道它的難度如何就是了...

Anyway,這幾天美國因為iPhone開賣鬧得轟轟烈烈,第一天就售出了60萬支,預期一年內可以售出3,500萬支。

過去那三代的iPhone,完全勾不起我的興趣,可是這一代的iPhone 4就讓我非常非常想買!

iphone-4g.jpg

之所以這支手機會勾起我的興趣,是因為它有兩項別的手機做不到的科技:超高畫質的螢幕跟超薄的厚度。

至於什麼相機功能之類的改變,對我就一點用處也沒有。

其實要吸引我買也很簡單,只要是很獨特的科技,就算我用不到,我還是會想買來試試看。比方說我可能需要一台印表機,但我會去買有傳真、掃描、電話、答錄、列印多種功能合一的事務機。雖然我不見得會用到所有功能,但這麼特別的東西,我就會很想要,貴一點也無所謂。

再來呢,我得要買一台新筆電。

以目前Intel出的筆電來看,i7核心的性價比太低,i3的恐怕沒多久就要被淘汰,所以我比較想買比i3貴個兩三千台幣的i5。

當然啦,電力要夠持久,至少要能撐五小時以上。螢幕在14~15吋之間,記憶體2 Gb以上,硬碟100 Gb以上。DVD ROM+burner,配上300萬畫素以上的攝像鏡頭,再加上錄音的mic。

要符合這些標準一點都不難,難就難在符合標準的筆電都好醜...

拜託!!請電腦商們多花點錢在筆電外型設計上好嗎!!弄一堆高性能但醜不拉嘰的電腦,真的很倒人胃口欸!!

看來今年荷包會失很多血,光是搬回台灣就不知得花多少錢。

我看看喔,機票大概$1,300 CAD、筆電加手機大概$1,800 CAD、衣服大更新大概要$500 CAD,這些就$3,600 CAD。

其實花錢還好,麻煩的在要做的事情。找房子、開銀行帳戶、辦信用卡、買衣服、買傢俱、換駕照、學騎機車等等,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累。

我大概只會在台灣工作個三五年就到別國去,所以好處是薪水可以全部花光,反正我投資帳戶裡的錢會不斷地滾,也沒差那些微薄的薪水。

等到了30歲的時候,我應該已經有CPA、CGA、CFA,外加一大堆台灣金融業的執照。然後呢,再到美國或歐洲讀我想讀的MBA,32歲就大功告成。到時候就差不多都穩定下來,可以很安心地考慮結婚了~(大笑)

趁年輕的時候多奔波、多吃苦,未來的路才會好走一點吶!

不過,我還真是講求計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