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我們這一行,加班加得很凶,假日進公司很正常,平日做到凌晨也很正常,像我昨天趕底稿,就做到凌晨四點才弄完。

可是,作我們這一行,同樣能享受到很多上班時的自由。比方說,進公司的時間可以很隨興,不需要死釘九點整;又比方說,上班時可以聽音樂,或是上網閒逛一下再繼續工作。

要不是工作量很大,做auditor其實還蠻好玩的。

前兩天因為出外勤,已經累垮的組長提早放我回家,七點多就下班了。

於是,我上PPS把王力宏自導自演的戀愛通告抓下來看。

恋爱通告.jpg

其實這種愛情片並不是我的菜,我比較喜歡看需要動腦筋的片子,像很久以前的National Treasure跟The Da Vinci Code之類的。

只不過,這部片子點中了我的死穴...........

它的音樂做得真是太棒了!!棒到我會想去看這部片~(大笑)



這部片子描述的是大明星王力宏在一場演唱會結束之後,和經紀人在離開途中,車子撞到了彈古箏的民樂學生劉亦菲。

被撞倒的劉亦菲毫不在意自己的傷勢,反而出乎意料地撿起摔在地上的古箏,叮叮咚咚地彈了起來。

樂聲響起,車子裡的王力宏忽然見到無數的彩蝶飛舞,他難以置信地問旁人是否有見到那些蝴蝶,但沒人看到。

於是,徹夜難眠的他,決定要找出這個女孩子,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找了他的好友兼樂團吉他手陳漢典,打算偽裝成學生,進劉亦菲的學校趁機接近她。不過一個極大的問題浮現:王力宏是超級大明星,幾乎任何人都能一眼認出他,所以,他必須要喬裝。

rd_rs_833488d9324088938f9d0292b88e5e03.jpg

從現在起,王力宏的名字叫杜啊姆啊姆啊姆哈姆德,簡稱"阿德",是來自"釘洲"的音樂天才兼牧農。

有一天,在上課的時候,王力宏聽見教授郎祖筠講了春秋時期,伯牙與子期的故事,才驚覺原來自己之所以能見到那些幻像,是因為他是劉亦菲的知音。

而正因為如此,他決定要成為劉亦菲最好的朋友,替她完成所有願望。

比方說,幫她請她暗戀的學長慕凡譜她要表演的曲子,或是鼓勵她寫情詩向學長示愛。

只不過,隨著時間的變化,微妙的情傃開始在兩人之間滋長,只是他們彼此都還不知道......

59d0bd8b5c366d449f2fb48a.jpg

在一次演唱會中,王力宏無意中見到慕凡牽了劉亦菲的手,然後他抓狂了。

那時候他才知道,可能,他並不僅僅想要成為劉亦菲的"知音"。

不過,當劉亦菲問他,是不是還是應該把詩給慕凡時,他還是很賭氣地讓劉亦菲去向慕凡示愛。

失望的劉亦菲也很賭氣地到慕凡面前,唸出她寫了很久的情詩:

"蝴蝶眨幾次眼睛,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但幾個會落地?

一輩子有多少次嘆息,遇見你我無法呼吸。

這都是你不知道的事..."


沒想到,不解風情的慕凡狠狠地批評了這首詩,讓受了傷的劉亦菲難過地轉身離去。

憤怒的王力宏立刻走到鋼琴前,用音樂彈出了劉亦菲想說的話...

劉亦菲才驚覺,原來這世上對她最好、最瞭解她的,不是別人,是王力宏。

12357809_11n.jpg

沒想到,就在兩人成為情侶之際,王力宏的經紀人終於發現王力宏的不務正業,逼著他退學,遠離劉亦菲,回到演藝事業。

而劉亦菲也在此時得知,原來她愛上的阿德,她一直認為對她很真誠,絕對不會欺騙她的阿德,竟然一直隱瞞自己是大明星的身份,是別人口中玩膩了其他女人,跑來玩女學生的愛情騙子。

原本應該就此結束的戀情,在一場民樂系結束的演奏會上,出現了契機。

經紀人終於決定讓王力宏挽回這段感情,去找回他的真愛。

王力宏意外地出現在演奏會上,為心如死灰的劉亦菲唱出了這首"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最後................

324354srd.jpg

===========================================

事實證明,有故事的好音樂,果然最能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