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在台灣,每天晚上吃飯的時候,都是和表弟表妹們窩在電視前看卡通。因為晚餐時間會播新聞,常常是一群小毛孩跟外公搶著電視看,當然爭是爭不過的,只好跑到另外一間房間裡看。可能是年紀大了,現在對卡通漫畫什麼的,基本上是興致缺缺,除非是無聊到極點,壓根兒都不會想看,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吧。



今天看著TVBS裡不斷地在講台開案,忽然覺得有種很厭煩的感覺,就好像之前一直報南迴搞軌案一樣。台灣的媒體素質實在是很低,淨是把資源浪費在某些事上,一天二十四小時地「追蹤報導」。有時加點臆測,有時加點流言,從不考證其真實性,然後同樣地消息一報再報,訪問時淨問些愚蠢問題,難道就沒有其他大事可以關注了嗎?



也罷,不說這個。聽說台灣最近又有颱風來,花東地區已經開始停班停課,希望台北能沒事,住台北的人要注意安全,不要出門啊。去年我也遇到過幾次颱風,記得有一次是在我上班的時候,當時在中研院的實驗室裡,我聽學長學姐說以前要是有大颱風,中研院這裡都會淹水。有一次當大家都在放颱風假時,實驗室的supervisor在深夜接到電話,說生化所停電被淹了,連忙趕來拯救那些放在冷房還有常溫房的細菌,還有把一堆儀器移到高處以免報銷。



呵,不過我在的那次颱風,純屬雷聲大雨點小,台北什麼事都沒有,平白無故地賺了一天颱風假。說到中研院,就在我實習期間快結束時,國科會在員工餐廳請所有人吃飯。此時我和一位朋友見到一個很眼熟的人,想說那是不是李遠哲,沒想到還真的遇上了。後來回實驗室跟帶我的那位蕎雅學姐說,她就說李遠哲常去員工餐廳吃飯,那並不稀奇。



遇到名人有點興奮,可是也不過就是一下下而已。看來看去,還不是一樣是兩個眼睛一個嘴吧的,普通人一個。



後來我跟家裡親戚去墾丁玩,經過那座之前垮掉的楓港大橋,就想說要是晚點颱風來了,會不會橋又斷了回不去啊。結果好死不死,真的有颱風來了(還真會挑時間)...原本一開始是住在統一,有著大量室內休閒設施,每天就打打撞球、乒乓球,不然就到游泳池游泳。



跟著轉到那種山上的小別墅,住起來就很痛苦,特別是當有颱風來,哪裡都不能去,又沒東西玩,只好在颱風天裡烤肉...什麼跟什麼啊!不過回去的時候,橋倒是沒垮,只是塞車塞了很久。那次的印象蠻深刻的,因為我記得當天是情人節,我還到墾丁夜市挑社團的禮物。



最後一次是國科會辦成果展,當天剛好就一個大颱風來,讓我蠻興奮的,這樣就不用去做那種無聊事,我想出去玩耶~結果也只是延後一天,真是討厭。不過那次成果展讓我很鬱悶,我發現我做錯主題了...(尷尬)。這也就算了,做錯主題還敢跑上台很高興地講上十五分鐘,我的臉皮還真厚耶~沒差,都已事過境遷,沒人會記得我的...唔,希望如此。



好想回去喔,可惜當初申請的時候,一點都不用心,外加全都勾了商科職位,不能一起回去實在是很懊惱,只能說是自食其果吧。下次回台灣,恐怕又是幾年後了,世事變遷、滄海桑田,就算是只有一兩個月,也足以改變很多事了。豈能盡如人意,豈能盡如人意,願一切安好,不曾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