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則近來媒體報導的新聞,忽然有種很可笑的感覺。前幾日周俊勳在LG盃成為世界冠軍,媒體大肆報導,說他是台灣之光,連陳水扁他們也都發去了賀電。對於這些政客的嘴臉,真是讓人越看越覺得噁心。



其實我蠻佩服從台灣的教育體制下生存下來,還能在國際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的人。但我不會說他們是台灣之光,儘管很多人都會認為他們為台灣爭取了很大的榮耀。事實是,台灣人只懂得如何去扼殺人材,忽然發現有個殺不死的,肯走自己的路的人,在獲得成就後,便覺得自己與有榮焉。我很想問,你們對這些優秀人材,作出了什麼貢獻,讓你們有資格去分享他們的榮耀,甚至去侵吞他們的榮耀呢?



不論是王建民也好,周俊勳也好,有太多太多的人材,在台灣的大環境下,註定是永遠碌碌無為,但一到了國外,受到外國體制的薰陶後,反而能夠發光發熱。難道台灣的執政當局,從來都不會去檢討這樣的情形,只會搞無聊的本土化還有正名活動,愚弄台灣人嗎?



政治圈骯髒,演藝圈骯髒,媒體沒有半點良知道德,社會風氣敗壞,能在台灣生存下來,衝出那個小島,所需要的努力和心血是幾十幾百倍。現在的台灣,像是要把所有人一刀砍成一樣的身高,有了出頭的人,刀子立刻就下去。不是我現實,但世界上任何國家的進步,都是由一小群菁英帶領一大群民眾走出來的結果。現在你把所有菁英都砍翻了,國家又哪來的發展呢?



順道一提,其實阿沁這張,聖堂之門也很好聽說,有空我傳上來唄。



Anyway,其實這次郭台銘跟劉嘉玲及林志玲的事,我知道有很多人會覺得他是個色胚,可老實說,我並不認為他有做錯過什麼,唯一真要說可惡的地方,就是他同時去招惹兩個女人。



我覺得,有很多人會覺得他是色胚,有一定程度是因為他有著比別人更高的成就,賺更多的錢,甚至有能力去追求別人眼中的女神。而一向習慣於王子與公主故事的人們,一向看不慣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好的人們,心裡會不平憤恨,是理所當然的事。



只要是人性裡應該存在的情緒,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對錯之分,我也完全能理解,差別只在於理解並不等同接受。



換個角度來講,在郭台銘的妻子去逝之前,他應該是台灣企業界最愛自己老婆,最深情的男人。後來妻子去逝,自己的弟弟也罹患癌症,他為了這兩個最親的人所捐出的財產是用千萬來作單位的。



我想,能為自己的親人做到這樣,能在短短數十年內打造出國際型的大企業,對這樣的人應該是敬佩多於詆毀吧~更何況,雙方都是男未婚,女未嫁,就算有感情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想並沒有必要用雙重標準去看待。



其實這些年來,我體會到的一件事,就是永遠不要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你的軟弱無助,更不要表現出你遇到了麻煩困難。這世上的人,有90%會對你的問題和苦難無視,即便是朋友也往往只會嘴上安慰你,不會幫助你解決問題。而剩下的10%,落井下石有之,暗自竊喜有之,推波助瀾有之,冷嘲熱諷有之,人始終都還是要靠自己的。



能對你無私地付出,處處為你設想,願意無條件地為你做很多事,會自發地去幫助你處理問題的人,這世上真是太少太少了。除了你的家人外,能擁有一個以上這樣的朋友,還有一個這樣的情人,是很幸運很幸福的事,請好好地珍惜,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遇到這樣的人。



我想如劉墉所說的,愛,說在嘴裡,掛在心上,卻不伸出手來,即便是真愛,也變成了假愛。



在一個人埋怨為什麼那麼愛她,卻被如此冷默對待前,先好好想想自己真的為了她做過什麼,我想你會發現,真的很少,真的不夠。可在那之前,就算你想為她做些什麼,也要看她願不願意吧。想付出,卻不被接受,這也是蠻可悲的事。而善意在不被接受時,也不要勉強什麼,那會讓原本很好的動機變成惡意,帶來對方的困擾而已。



事實上,有很多人會認為,付出就應該要有回報,在現實世界也許是這樣,但我不覺得在感情世界也是一樣的。我想,一個人之所以會為自己愛的人做些什麼,它的本意其實都是很單純的。



因為我愛惜妳,所以我不忍心見妳受到傷害,也不忍心見妳痛苦煩惱憂慮;因為我愛惜妳,所以我希望妳能夠幸福快樂,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也正因為我愛惜妳,所以我會努力地改變自己,做那些能保護妳,能讓妳快樂的事。



這是很簡單很容易明白的動機,並不需要去計算投資報酬率,也沒有功利色彩,更沒有刻意奉承討好。退一萬步來說,如果她真的是因為你為了她做了太多,心裡感到愧疚和虧欠才和你在一起,這樣是愛嗎?更多是同情跟可憐吧。



既然愛惜她,就不要再讓她的心裡有什麼負累,不要讓她感到虧欠不安,這樣她會不開心的。默默地替她做些事,看著她快快樂樂的,不也很好嗎?知不知道,又有何關係呢?沒關係的,只要她好就好,其他的真的不重要。







我會好好過

作詞:林燕岑 作曲:李玖哲 編曲:Jae Chong




你的愛很像泡沫 太輕或太重 都不在手中

我的愛就像天空 太放或太收 你都只是風



你來過卻愛上自由 你出走我不問理由



*我會好好過 等你再愛我 總有個角落 會讓你想起我

 我會好好過 等你再愛我 向右或向左 都有我站在這裡守候



Repeat All Once



你的愛留下很多 夠我面對寂寞 寂寞不重 重是愛太多

我會好好過 等妳回頭 看到的一定是我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