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是有點生氣,不過忽然想到領域問題,只得摸著鼻子跑回來重開。畢竟惹我生氣的是別人,如果真躲在別處自己寫自己的,久了不見,要是不在乎也就罷了,在乎的話,會覺得不安吧。有點越來越不喜歡在這裡寫東西,能見到的人太多,想了都覺得很煩。只是之所以常寫,還寫得鉅細彌遺,也不過為了留在那個領域裡吧。





嘖,還是很生氣,那孩子竟然敢對我說那種話,真是氣死人了。說了也就算,還敢不道歉,那就封鎖個十天半個月。天蠍是最愛記恨的,千萬不要隨便惹,一惹絕對都是冷戰很久的。





Anyway,反正以後就在這裡寫點生活上的事,其他的就到那個沒人知道的神秘處所寫唄。至少那裡除了我外,也就只有她能看得到,如果找得到的話。可話說回來,這裡冰封了快半個月,大概已經沒什麼人會來了吧。不過天空除了容量很大外,佈景主題真的比wretch差很多,而且內文輸入的html碼也是...唉。





其實快一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直到現在,就算再怎麼不捨得,也已經不奢望有什麼結果,只想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而已。自從去年那天發現被刪掉後,反覆地讀遍了6/19~7/1的blog跟對話記錄,可是我始終想不通。





後來又在bbs上發生那種事,別人誰那麼說都好,為什麼偏偏是...唉。理由到底是什麼?明明不是個無理取鬧的人,到底我做錯了什麼會那麼生氣...我明明從沒做過對不起她的事,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一直不理我呢?都已經快一年了,難道折磨了我一年還不夠嗎?我好想妳...


唉,快一年了,我大概早已經被遺忘了吧。





昨天查了一下畢業典禮的日期,竟然是在五月底,又得開始煩了。這幾個月來,還真沒什麼順心事吶。





其實最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一邊修課,一邊作全職的工作。如果暑修三門課,一邊作全職,差不多是等於在玩命,更不用說我還要考CSC。只是,如果不那麼做,心裡會很有罪惡感。若是不能分擔苦累,至少要過得更苦更累,否則就太對不起了。





會計職業的entry level收入真的不算很高,據之前去聽CGA講座時,那個講師說一般年薪都只有$24,000左右。不過升得很快,從junior level升到senior level通常是半年到一年,跟著年薪就會漲到$48,000左右。雖然我蠻懷疑有沒有那麼快,可是現在北美缺會計師倒也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啊,只有會計師執照肯定是不夠的,多個CFA或是CBV執照,升遷的速度會快上許多。只是,就算我想走,我最少也得在加拿大工作兩年以後才能拿著執照走人。人生總是無法如意順遂,有時候難免會遇到我愛的人不愛我,或是想走卻又不能走的情況,能說什麼呢。





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現在已經26歲,而不是大學剛畢業,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是全班最年輕的吧。





過些日子,我猜DAP應該會替將畢業的學生安排speed interview,就是那種一間公司五分鐘interview,聽起來蠻有趣的,就去參加那個吧。可是我覺得那些interviewer問的問題應該都笨笨的,外加沒半點建設性。要是他們問我:「你覺得你為什麼適合這個職位?」之類的問題,我會有被愚弄的感覺...





老實說,有不少問題我想過很久了,而且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要是乖乖地回答,捏些亂七八糟的答案,就好像在賣自己一樣。與其如此,倒不如反客為主,先反問他:「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然後再提幾個重點給他:「I think that when most companies recruit new employees, they not only look over their education and work experience, but also want to know if they have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if they can speak multi-languages, if they are good team players, or if they are responsible persons with strong working ethic. Among all these characteristics, which ones seem to be more important to you and to the company?」





先逼著他表態,把條件都講出來,省得自己在那邊猜。這跟商業談判也差不多,考慮雙方的無協定後果,再提出比無協定後果好一點點的條件,成交的成功率自然會高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