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到TD辦了新的股票交易帳戶,雖然說用我外婆的帳戶作交易可以省下稅金,不過我還是喜歡東西有自己的名字。可是呢,銀行的人說非得要過一個月才能作好線上開戶,真是麻煩得要死。以前申請Online Banking時都是一天解決,連基金帳戶也是一個禮拜內的事,為啥股票帳戶就要一個月啊!



話說回來,我之前有查過五大銀行的交易費,其實每間的要價都差不多。從前是用電話來作交易也就罷了,如今是用網路做,還要收一大堆手續費,真是太過份了。



Anyway,今天回家的時候,電台播著曹格的兩隻戀人,我覺得我爹娘真的是有點冷到爆。他們死活都要把「一直沒有煩惱,一直沒有爭吵」,唱成「一隻沒有煩惱,一隻沒有爭吵」,然後還一直問為什麼一隻沒有爭吵...好吧,繼李聖傑跟林俊傑的歌後,曹格已經變成他們的新歡了。話說先前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他們也唱得很開心...



可是呢,有一次在聽王力宏的花田錯時,我爹忽然冒出一句:「啊~他唸的是什麼經?唱得好像在作法事。」(笑倒)吳米米要是聽到,肯定會氣死的。對了,最近出了兩張專輯,阿沁的梵谷的左耳,還有孫燕姿的逆光。阿沁那張是已經抓到了,可孫燕姿那張就是找不到檔案,傷腦筋,看來得再等兩天嘍。(我比較想知道花田裡犯了錯,犯的是什麼錯?)



聽完之後,我覺得阿沁的歌聲好像游鴻明跟范逸臣的綜合體,然後再加點搖滾,而且鼻音蠻重的,有時咬字也會像周杰倫一樣含含糊糊的,可是還是很好聽啦~這張我比較喜歡的,當然還是情歌,「其實還愛你」跟「記得愛」嘍~



其實有時候,聽音樂聽的是心情,有很喜歡的歌詞,就算不是那麼喜歡音樂或是歌聲,我還是會喜歡聽。畢竟我也不是啥音樂大師,音樂跟美術一向是我的弱項嘛~



今天搭公車的時候,坐旁邊的兩位會計同學聊起了未來的職業規劃,可咱們出來,多半就是CA、CGA、CMA三選一,我覺得倒是沒啥好講的。不過有位同學他就說,因為他是讀電腦畢業的,所以他現在的工作是幫那些金融專家寫程式。哈,看來會計出身的路還真是有趣啊~



在吃不知該算是宵夜還是晚餐的時候,我爹就很感慨地說:「當初你要是留在台灣,現在肯定已經是很多人羨慕的台大畢業生嘍。」我想了想,UBC全世界是排前五十名的,台大的排名是百名之外,貌似我現在的學位還值錢一點唄?更何況,像咱們這種在外國讀出來的,要進台大讀研恐怕不會有什麼難度,關鍵只在於值不值得而已。



我想,在五年之內,我恐怕還安定不下來吧。太沉重的牽掛,就變成了羈絆,只要還在這裡,便會一直捨不得走。如今反正就要不在了,不被需要的自己留在這也沒什麼意義,等到考完會計師,就該找個陌生城市自我放逐,或是,工作了吧。



今天有位友人說他過些日子要去大陸工作,邀我一起去那邊看看,多少挑起我到中國旅行的念頭。只是暑假排了三門課,恐怕到八月中旬才抽得出身,等到九月又要上CMA Bridging Program,十月考會計師。其實如果可以,我打算十二月就去考第一級的CFA,然後就離開這裡,先一個人到想去的國家轉轉,再把心力放在工作上。



多倫多?歐洲?美國?我也不曉得該去哪,可是遲早都要讀MBA,若是要到瑞士或荷蘭讀,那到歐洲會好點;若是要去美國讀,最好也是在那裡工作。唉呀,真是讓人左右為難吶。



前兩天阿日跟我說,她的一個朋友已經在讀碩士,讓她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哈,她跟我果然都是好勝心很強的人,不喜歡被人超越。我想,也就是這種動力,會促使自己不斷地往上爬,追求更高的成就吧。



只是,有成就並不代表幸福,也不代表快樂;只是,有時候我想得到的,卻永遠沒資格得到。



時間過得還真快,一下子九個月又過去了。一年前的現在不是這樣,一年後的現在不該是這樣。然而不知道理由的結,不是自己打的結,就算一廂情願地想解開也無能為力。就算杳無音訊也無所謂,只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受傷生病,平安幸福快樂也就夠了。身在同一個城市卻仍是遙遠,能做的已經不多,即便做了,也只會被認為多管閒事吧。



一旦人不在自己的領域,各種負面情緒排山倒海,不安全感、不信任感,再加點擔心憂慮和難過。混合了太多東西的雞尾酒,色澤美得讓人沉溺,品嘗起來的雜陳五味,卻也總是少不了難以下咽的黯然。



這世上總是有些人,擁有一種很神秘的力量。就好像在MSN上,只要看到名字在線上,即便是不說話,也會感到很溫暖很安心。不清楚它的成份,或許有點信任,再加上點依戀,可是一消失了,世界也就變了一個樣了吧。還需要更長的時間去適應,實際周期迄今未明...



今天就放阿沁的,其實還愛你,嗯。







其實還愛你

作詞:阿沁 作曲:阿沁 編曲:陳飛午




我討厭 陰天的風 冷的那麼刺痛 只有你 能夠撫平所有的寂寞

昨天的風箏在角落 被誰丟到了路口 我很不想讓你 找到離開的理由



*每一夜 閉上眼睛 我看到了惡夢 你微笑 但是旁邊的人不是我

 天空此刻一道裂縫 直接割到我心中 不想裝作脆弱 也不想愛的懦弱



#其實我非常愛你 不想失去你 難道我沒有權利說我不願意

 你給了他的吻 雖然只有餘溫 可知道我多渴望抓住你的心



△我知道他很愛你 你怕他傷心 我每天假裝開心 害怕你離去

 可不可以任性 求求你不要去 藏在我心裡 最後一句 其實還愛你



Repeat *,#,△



可不可以任性 求求你不要去 藏在我心裡 最後一句 其實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