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排隊的我,常常上PPS看電影。但很久以來,我一直很不明白一件事,或者這麼說,一種宣傳手法。

常常會在很多地方見到比方說"支持國片"、"首部華人XX電影"、"首部進軍xxx的華人電影"、"入圍xx獎的華語電影",總而言之,很多電影業者非常喜歡利用地緣關係,或是同文同種,甚至是血緣關係來作一種宣傳標語。好像因為這是部國片,或者因為這是部華人製作的電影,大家就應該去支持。

好吧,我想大部份的A片(American片)都不會說"支持國產的Hollywood電影",或者是說"支持美國電影"之類的吧?

事實是,票房好不好,跟它是不是國片無關;就像餐廳好不好吃,跟菜色有關,但跟餐廳外部裝潢無關。

如果你能拍出一部好片,你也不用主打什麼支持國片之類的,自然就會有很多觀眾會去看。何必非要靠著跟觀眾拉關係來提高票房呢?

而且,這種宣傳手法真的有效嗎?

假設現在有兩部片子上映,一部跟阿凡達一樣兇猛,一部跟刺陵一樣莫名其妙的國片。在你看過一堆影評後,你走到戲院門前,身上的錢只夠買一張票。你會因為後者是國片就去看,還是你會選擇好看的前者?

這些電影業者的行為,真是讓人看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