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過後的第一天 我很莫名其妙地學了很多東西

今天我帶的新人peter拿出了一套他發明的reconciliation法
一時間我有點訝異 因為對於比較單純的帳戶 真的很好用
至少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 或者更多 看運氣啦~

我在前一間公司工作時 也想過要改良recon的工作
所以我開始在建database 思考要怎麼樣按個鍵就弄好全部
可是我不是電腦專業 繁重的工作也讓我沒時間搞些有的沒的

hsbc的系統更加old fashion 要全自動化 就更難了
而且 老實說 這裡的工作量真的好重喔...... 淚

然後今天peter拿出的這著作法 很簡單 真的是簡單到不行
完全沒有任何技術涵量可言 只要會用excel的都能用
而且雖然都是手動的 它卻出奇地有效
也正因為它簡單 大家都很快能上手

那時候我的感覺是 為什麼我總想著弄一些很複雜 很完美的東西
卻不去弄個很簡單 大家都能輕易使用的東西?

i thought i am the best among them
i have higher education background and smarter and faster than they are
but the thing is, i can't even improve a simple process......

一時間 忽然有種技不如人的感覺
這對向來都很驕傲的自己 實在是有點打擊

我想 做久了之後 就真的失去了創新的能力
然後倚老賣老 不能用別的角度去看事情
所以 作人還是要適時地把自己歸零才對啊~

其實在跨年的那天 我們大家又一起去吃午餐
當然 我們的午餐通常都是兩點開始的~ XD
這次很能吃的peter窩在office趕工 所以那群女人又把吃不下的東西全推給我
吃完回office 我馬上跑到廁所狂吐 真的吃太多了啦!!

晚上回家的時候 我跟shirley還有eileen就在sky train上聊天
她們就在講從前一個超聰明的傢伙 他二十歲大學畢業 現在考過了三級cfa
然後一直說 他變得很cocky 一副大忙人的樣子

well~ there's s.th else but then it's a long story

於是shirley就很鄙視地說 他根本不知道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etc
還講說 再也不想跟這種人作朋友 period

我聽了有點莞爾 女人好像真的不是很在乎事業上 或是學業上的成功厚?
可是我覺得 二十出頭 考過三級cfa真的很厲害欸~~ 他有cocky的資本呀~~

結論: 不要在女人面前炫耀自己的成功 會惹人厭的~ XD

所以 基本上我不是個惹人厭的人
因為我一點的不成功 要臉蛋沒臉蛋 要身材沒身材 要才華沒才華
最重要的是 要錢沒錢...... 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歎~ 一年多的時間 我賠了超過五十萬台幣 真的心好痛喔..... 淚

anyway~ 下禮拜五是我待在hsbc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我的manager把我叫過去說話 跟我作最後的confirm

不過我覺得 其實不用先很無聊地在那邊講什麼
"we are glad to have you here"
"it's a pleasure to work with you"
"you have done a wonderful job"

直接跟我講 什麼時候結束 我什麼時候要走
老實說 二十多歲就已經經歷過被炒 裁員 被女人遺棄這種風風雨雨
我已經有了超強的抗打擊能力 還有處變不驚的本事

這樣講吧~ 就算林志玲到我面前跳脫衣舞 我也絕對能正襟危坐
然後目不斜視 心無旁騖 好整以暇地欣賞~ XD

咳咳~ 這種話千萬不要說出去 不然我的形象就沒了~
我知道lydia一定也會很開心地看林志玲跳脫衣舞 而且還會邊看邊說身材好辣

yes!! i know you well!!

btw~ 我覺得 妳真的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
湯媽媽一定是表面對妳比較好 但心裡其實還是有芥蒂
要是我女兒被男人甩了 他又敢再出現到我面前

我一定是:"MD 甩過我女兒 還敢出現在我家!! 你找死! 老子滅你全家!!" XD

妳啊~ 來日方長 得多下點心思嘍~

另外 如果妳兒子真的要取名叫大海 就別想把我女兒
我絕對不會讓她嫁給名字叫大海的男生 真是太難聽了!!

歎~ 我女兒到底該取什麼名字好啊.....
我想了好久 可是都想不到好聽的 真是令人困擾.......

妳們一人給個名字讓我參考參考唄~
取名這種高難度的事 果然不適合我做

其實丟給我老婆想 應該會比較好喔~

就這樣唄~ 妳們負責一個人去找三個氣質美女 寄到我家給我
我再慢慢挑 看以後要娶哪一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