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金融風暴還會持續多久嗎?
看看1929年的great depression就知道了~

房貸 --> 車貸 --> 卡債

第一波的房貸問題 持有不良資產的公司死傷慘重
接下來車貸也倒了 所有汽車產業叫苦連天
現在輪到大家手上的信用卡啦~

visa是美國銀行發行的 master card是wells fargo等銀行發的
他們能夠撐多久呢? 我也很想知道~~~

事實上 請看1929年美國股市的走勢 跟如今的走勢 還真的蠻像的~

未命名 - 1.jpg

首先是一波大漲 到了頂點後 暴跌了近40% 約四個月後 出現了反彈
然而這一波的反彈 只持續不到半年....

等待著過份樂觀 以為危機已過的投資人們 是一段為期兩年的黑暗時光 股市重挫了85%!!

再來看現在的走勢圖:

未命名 - 3.jpg

TSX從六月到達15,000的頂點後 連跌了半年 跌掉了48%
如果從九月的另一高峰開始算 三個多月內 跌掉了40% 跟1929年是不是很像呢?

然後 現在是二月多 從十二月的谷底來看 已經算有點起色了
就這時候的波動來看 大概略漲了15% 和1929年相比 有點像是那個反彈點了吧?

這次的金融風暴 號稱是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機
跌得更重很正常 反彈時間較短 幅度較小也很正常
也就是說 股市很有可能會在三月 甚至是四月就開始出現暴跌的情況

怕了嗎? 我還蠻怕的說.........

所以 當市場出現短暫榮景時 請大家記得要short sell所有beta值高的股票
那很有可能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的榮景罷了 整個經濟基本面不回穩 股市的波動就完全可以無視

當然妳可以不信邪 用力地給它買下去
反正股市至少還有八千點可以慢慢跌 一次跌完太沒意思了~ 笑

其實 危機是史無前例的 但是救市的行動 同樣也是史無前例的
從來沒有任何一次 是全世界各地的政府 都在瘋狂地撒錢

股市要嘛不漲 一漲 絕對是暴漲!!
該逢低承接時 請不要心軟手軟 錯失良機
男人要心狠手辣一點 不然就不man了~ XD

嗯~ 不過妳們都是女人 那我也沒辦法呀~

今天我在美銀暴跌時 很膽大包天地在大家都在拋售時 衝了進去
可是因為要上班 不能盯著 不然我在它跌到2.58時 就可以再加碼一次

現在的盤後交易是$4.03 我的均價大約是$3.84
如果這兩天沒有什麼壞消息 等待著我的 是一波極為強勁的反彈
要是它能漲到原先$6左右的價位 我這個禮拜又會有很不錯的收獲

天啊~~~ 我好喜歡錢喔~~~~~~~~~~ 超喜歡的~~~

我想 我需要換成黑莓機了 不然真的好不方便 都不能看盤
結果就一直錯失買進的良機 少賺好多錢.........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