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ga.jpg

可能是因為這部片在台灣太紅了,才放了兩個禮拜,PPS上就已經出現了。所以,我連夜把它看完了。但跟海角七號比起來,我不是很喜歡這部片子,因為裡頭沒有像國境之南那麼好聽的音樂。

趙又廷的演技感覺沒有阮經天好,但總的來說,誰都演得比周杰倫棒。馬如龍跟紐承澤的演技就真的沒話說,席曼寧出場的次數不多,所以看不大出來。至於女主角柯佳嬿,感覺演得也不是很自然,所以她拍的那部一年之初,我也就沒興趣去看了。而其他配角,像是鳳小岳跟蔡昌憲,演技也都是有待努力。

場景佈置的功力有待加強,因為真的讓人覺得很假,該舊的地方不舊,該髒的地方不髒,沒有說很寫實。我也不是很喜歡故事的敘述手法,somehow我不喜歡看演到中間有一大堆旁白或是flashback的片子,我覺得那會打斷片子的流暢性。

其實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我心裡想的竟然是:"嗯,這部片子要是紅了,會不會教壞小孩,讓他們去混黑道啊!?"所幸它的結局是兄弟反目成仇,五個人兩死一重傷,這樣應該是俱有正面意義的結果。

yuhongyuan.jpg news12.jpg
(左:喻虹淵 右:柯佳嬿)

這是一個發生在艋舺(萬華)的故事。趙又廷因為從小沒有父親,一直被同學欺負,也一直交不到朋友。後來轉進了一間新學校,卻遇到了收保護費的不良少年。在跟他們打了一架後,不錯的身手被阮經天那群人看上,結為兄弟,從此開始黑道生涯。

當時艋舺有兩個最大的黑幫,阮經天這一幫是由馬如龍領導的"廟口",而廟口的死對頭則是刑峰的"後邊厝"。這時由紐承澤帶領的外省幫派,想要進艋舺發展勢力,但卻被馬如龍跟刑峰拒絕。於是他轉而跟阮經天以及後邊厝的王識賢合作,分別暗殺了雙方的老大。

沒想到這件事被趙又廷發現,他去質問阮經天,阮經天坦承是他殺了馬如龍。然後此時,王識賢帶著大隊人馬殺到,要把趙又廷一干人都處理掉,但因為警察趕到而功虧一簣。最後是阮經天和趙又廷的對決,兩人都死在了自己結拜兄弟的手下。

這部片也有很多支線劇情,感覺跟主劇情沒有什麼關係。比方說鳳小岳跟喻虹淵的無趣感情,然後喻虹淵被鳳小岳的對頭陳漢典強暴,阮經天再殺了陳漢典報仇。還有趙又廷和柯佳嬿莫名其妙的感情戲,誰不好喜歡,竟然去喜歡上妓女。

我不是很喜歡整部片從頭到尾就是打打殺殺,不然就是荒淫的夜生活之類的。從頭到尾都不用動腦,實在有點無趣。

海角七號雖然也不用動腦,但它有好聽的音樂,也不用整天砍來砍去的,更不用在那邊什麼"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整部片子從頭到尾都在問候對方母親,不然就是三字經或簡潔有力的"ㄍㄢ\",我真的非常討厭聽到有人罵髒話。

這部片賣得比海角七號好,讓我有點訝異,但我想那是因為趙又廷跟阮經天偶像劇拍超多,比范逸臣紅很多。再加上之前趙又廷的痞子英雄超紅,這次才能吸到那麼多票房。

總之,我覺得海角七號比較好看,但國片還是大家多支持唄。貌似這齣要到三月才會在美國上映,加拿大大概是不用想了,還是乖乖看PP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