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很可悲的一件事,就是當你有選擇的機會,卻沒有選擇的權利。

我想,歐盟現在一定心裡很委屈,很痛苦。它可以選擇不去救希臘,它也完全不想救希臘,可是它必須得救,否則歐盟有分崩離析的可能,過去數十年的努力都將成為泡影。

為了國內的選票,歐盟各國必須要作勢逼希臘作出艱苦的財政抉擇。而為了不要破產,希臘在拿到錢前會答應任何事,但以該國差勁的財政紀律來看,在拿到錢後開始推脫延宕也是絕對的。

現在的希臘像是雷曼一樣,歐盟若是不救,接下來投資人會開始懷疑歐盟也會對西班牙、愛爾蘭、葡萄牙等人的債務袖手旁觀。股市、債市、匯市將會因此暴跌,全歐洲的借貸利率也會大漲,原來復甦的苗頭也有可能被掐滅。而踩到地雷的諸多歐洲銀行最終還是得要政府紓困,錢還是得花出去。

然後,說不定我們就能夠見到第二次的金融危機...

然後,這次高盛仍然是幫凶之一...

其實,我也很懷疑高盛這輩子除了賺錢,有沒有幹過一件好事啊?

Anyway,我認為歐盟不理希臘的可能性很低,只是現在必須要演好這齣戲。像英國的大選就在5/6,德國的就在5/9,要開什麼支票也要等選完再開(政客常用的伎倆)。要是他們能在這個禮拜弄出一個結論,我才會覺得奇怪。

我只能說,坐著等吧!

這禮拜能進貨就快進貨,等下禮拜大勢已定後,應該會開始反彈的。反正希臘多半不會完蛋,這樣的政治代價和經濟代價太大,特別是大債主德國跟法國,它們也玩不起。

另外,我覺得高盛可能會被秋後算帳。

雖然現在大家都忙得焦頭爛額,但希臘的紓困結束後,政客總得找個罪魁禍首,把錯都推到它頭上以挽回民心。所以大家眼裡的大魔頭高盛恐怕會在歐盟很不待見,一面倒地被批判。不過這也沒什麼影響,最多就多幾樁高盛穩贏的官司,私底下仍舊繼續官商勾結,大家抱成團作好朋友。

啊,爾虞我詐的金錢遊戲,背地上下其手、私相授受,再正常不過了。

說到這個,亞洲也會出現很有趣的爆點。

現在大家都知道船是北韓炸的,與其說北韓在跟中國討論要怎麼應付這件事,我反而覺得它並不是很在意這件事。

流氓痞子到底,其他國家能拿它怎麼樣?手上沒有核武的南韓敢對它動武嗎?

我想北韓去中國,是金正日要為金正雲爭取中國的支持,所以刻意營造出南北韓對峙的那種劍拔弩張的情勢,就像從前的韓戰一樣。或許,還想要中國給北韓更多的經濟援助來拯救瀕臨崩潰的經濟。至於南韓,它壓根兒就沒放在眼裡過,六方會談對它來說也不過是個過場的玩笑,緩兵之計罷了。

看來這隻老狐狸臨死之前,還是想給他們金家打下鐵桶江山。不過同樣也可以證明,他的命不會太久了,安心上路吧!

可是呢,北韓的金家政權最終不會亡於外敵之手,而是亡於內亂,老金是白費功夫了。

然後,是讓我食物中毒差點死在那裡的泰國,我最痛恨的國家。

打吧!拼個你死我活吧!

我覺得,不管是紅衣還是黃衣,全都是一群傻子。問題根本就不是誰當政,而是有軍事政變能力的軍隊的存在。現在我有點期待,要是現在那位82歲的年邁老泰王去逝了,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要是泰國暴發內戰,附近的柬埔寨、緬甸、寮國、越南、馬來西亞會有什麼反應呢?

麻六甲海峽一帶的航運會受到什麼影響呢?

目前只能靜觀事態發展,有些端倪之後才能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