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好友S小姐又問了我一個問題,雖然我們常常會問對方一些奇怪的問題,可是她問的永遠跟愛情有關,我問的基本上都跟愛情無關。由此可見,男人很少因愛情而困擾,女人則是天生的愛情動物。

Anyway,她問我:"如果你一輩子都遇不到讓你心動的女生,你會隨便找一個結婚嗎?"

好吧,我覺得這個問題很沒意義,因為以我們多年的交情,她應該知道我的答案500%是"NO"。

道理很簡單,跟一個不愛的人在一起是個錯誤,跟一個不愛的人結婚則是天大的錯誤。像我們這種普通的小老百姓,也不會有什麼婚姻政治問題,幹嘛沒事挑一個不喜歡的人回家,兩個人沒事乾瞪眼?

然後她又問:"那你寧可一輩子單身?"

我答道:"拜託,哪有可能,不結婚不代表一定要單身好嗎。"

S小姐:"所以你不要結婚,但是要交一堆你不喜歡的女朋友?"

這真是太不符合邏輯了,結婚跟交往完全是兩回事,難道一交往就非君不嫁、非卿不娶嗎?

好吧,我承認我以前會認為要以結婚為目標去交往,可是現在就不會這樣想,因為想找個讓我很想娶的女人,實在是太‧困‧難了。除非我願意再花個十年二十年慢慢找,但等到那時候,我都四五十歲了,男人的青春其實也很有限的啊~(笑)

因此,新的原則是,如果對方達到90%以上的優質美女標準,可以結婚;75%~90%則屬於有結婚可能,但無法保證;60%~75%基本上只會當女友,結婚不會考慮;60%以下,那就連追都不會想追了。

哈哈,沒辦法,我是學商的,凡事喜歡用數據來分析。

於是S小姐又問了:"你既然不結婚,要女朋友作什麼?"

我:"玩伴啊!一個人有時候會很無聊,有人陪你聊天,陪你出去玩,一起吃吃喝喝,到處趴趴走的。想旅行有個旅伴,想唱歌也不會找不到人,這樣不好嗎?"

像我最好的幾個朋友,全都是女的,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還蠻困擾的。因為你沒辦法找她們一起去做很多事,單身的還好,但那些已經有另一半的,你得要避免瓜田李下。

喔,說到這個,我有一個絕對不會違背的鐵則,那就是不管再怎麼喜歡對方,我絕不做橫刀奪愛這種事。我不喜歡"第三者"這種東西,所以我也不想搞什麼三四五六七八九角戀,把關係弄得比股票還複雜,太累了。

然後,S小姐再問了:"那玩伴需要真心嗎?"

大哉問!我腦海裡第一個跳出來的問題是:"究竟什麼叫作真心?"

如果他對妳非常非常好,好到可以為妳犧牲一切,好到可以為妳而死,但他不願意跟妳結婚,這樣算不算真心?

反過來說,要是他對妳不怎麼樣,但是願意跟妳結婚,這樣又算不算是真心?

好吧,就算他很愛妳,也願意跟妳結婚,但妳怎麼知道他對妳是不是真心?

所以,'真心"這種說法其實是很莫名其妙的,嘴上說什麼,甚至你做了什麼,都不一定代表真心。沒有一個人能鑽到對方的腦子裡,把對方的情緒和思維都看穿看透,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有時候也未必是真,那你要怎麼判斷真心?

退一萬步來說,要是你整天都在想對方對你是不是真心,每天猜疑妒嫉,把自己折磨得慘兮兮,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呢?

如果你認真去思考,你會發現其實真不真心,一點都無所謂。就算他不是真心的,他能讓妳一輩子都以為他是真心的,他也一輩子都表現得像他是真心的,這樣還不夠嗎?

Look like a duck, walk like a duck, then it's a duck.

你幹嘛沒事還要去驗它的DNA,找出它的祖宗十八代來證明那是隻鴨?

相反的,就算他是真心的,可他對妳怎麼看都不像真心的,妳也覺得他不是真心的,這樣即便他是真心的,又有什麼意義?

接著,S小姐又很不爽地說:"既然不結婚,幹嘛浪費女人的青春!"

這種說法,我倒是覺得有點好笑,先不說女人自己一開始是不是以結婚為前題交往,真的有無數女人都認為自己的青春超級寶貴,好像男人就算付出得再多,也沒有她的青春寶貴一樣。

好吧,妳對他好,他也對妳好;妳花時間在他身上,他也花時間在妳身上;妳為他費盡心思,他也為妳費盡心思。若是最後還是因為任何原因分開了,那男人花在妳身上的時間和精力,就什麼都不是了嗎?

當然,妳可以說男人就算再老還是有人要,女人一超過30歲,追求的男人就會變很少。這我倒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莫非妳們在十幾二十歲的時候,都喜歡三四十歲的男人嗎?

並不是只有女人年紀大,市場就會變小好嗎。男人年紀大,市場同樣也會變小。

如果你把其他條件,如身份、地位、財產等等都算進去,說老男人可以靠這些吸引年輕女人。那女人年紀大了,就不能有身份、地位、財富嗎?

有女人肯作小姐,當然也有男人肯作牛郎,有什麼好奇怪的?

對了,據說還有不少女人會以"青春"為由,把男人一腳踢開,改去找那些"不算浪費青春"的男人。女人喜歡條件更好的男人就是青春有限,男人喜歡條件更好的 女人就是負心薄倖,這樣的說法未免有些奇怪吧?

我只能說,不要感情一出問題,就急著把自己裝成受害者。你認為自己當初一定是瞎了,是自己"很傻、很天真",對方搞不好也這樣認為,這種事哪有絕對的對與錯呢?

在感情上,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至少他們都自己以為是。請學會凡事先自我檢討,不要再什麼都怪罪別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你做的選擇所造成的。

你可以選擇不要開始,但你選擇了開始。

你可以選擇不要投入那麼多,但你選擇了完全投入。

你可以選擇不要為了他而把家人朋友丟一邊,但你選擇了把他放在第一位。

你可以選擇狠下心放棄,但你選擇在他一番柔情攻勢下繼續難分難捨。

有人逼你這樣選嗎?這些難道都不是你心甘情願這樣做的嗎?

那為什麼不能為自己做的選擇負起責任呢?

要是你買了樂透彩卻沒中獎,難道可以怪老闆,逼他一定要退票嗎?

大部分的人都是the end justifies the mean,所以只要結局不好,中間什麼過程就全都是錯誤,就連人都是錯的。但事實是,愛情不是法庭,沒有人是錯的,你們只是在該下決定的時候,做了自己的選擇而已。

要是你不是認為對方是"對的人",你會跟他在一起,會跟他結婚嗎?

那為什麼一離婚,或是有了外遇,就說自己搞錯了,那不是"對的人"呢?

這世上沒有什麼錯誤的決定,也沒有什麼錯誤的人,只有你認為是錯誤的結局。

最後,附上三句話:

"這世間不是沒有誘惑,但也應該有對抗的力量,這世上不是沒有逼迫,但也應該有堅持的原則。"──太虛幻境‧納蘭容若

"老天很不公,因為它帶來了太多的憂傷不幸,可老天又很公平,因為它帶來了快樂幸福,老天又很滑稽,最後用時間撫平所有的一切。人總是如此,在幸福的時候,不加留意,所有的精力卻是放在了痛苦的事情上。"──江山美色‧墨武

"把每一次做出的選擇連成一條線,就是『命運』。"──知北遊‧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