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目前只讀完了加值型和非加值型的營業稅,我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愛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

比方說"非加值型營業人"好了,請問它是指"非‧加值型營業人",還是指"非加值型‧營業人"?

這兩種斷句方式完全不一樣,而且得到的意思也不一樣。前者指的是所有不是加值型的營業人,後者指的是一種營業人的種類,誰知道你在說什麼?要是用英文的話,"Value Added"跟"Non-value Added",完全不會混淆。

天啊,就連統一發票都有五種,你們不會覺得太麻煩了嗎?

然後一些禁止減免的條例也蠻奇怪的,讓人覺得台灣老闆跟台灣政府實在是完全不把員工當人看。像是在國外,員工要是住太遠,僱主可以補助住宿和交通費,而這些費用是可以抵扣營業稅的。然後公司犒賞員工的禮物之類的,只要一年不超過兩次,每次不超過$300加幣($9,000台幣),都可以抵稅,但偏偏台灣政府就是不能抵。

哪有政府跟企業聯合起來欺負員工的啊??台灣的稅制真是太野蠻了!!怒

雖然我還沒讀到所得稅,不過聽說台灣不用課資本利得稅,這也未免太欺負窮人了吧!!

賺的錢越多,當然就應該繳更多稅,那些大老闆們整天享受奢華生活,台灣政府竟然不去跟他們要錢,放任他們用錢滾錢。這就算了,什麼健保費之類亂七八糟的費用還要從老百姓身上壓榨,又幫著大老闆們打壓員工、剝奪員工福利,實在是可惡啊!!

奇怪,有人會抗議ECFA,怎麼沒人組團去總統府前抗議台灣的爛稅法??

就連我這個外國人見到台灣的稅法,都覺得它很混帳好嗎!!

還有,都什麼時代了,稅法裡竟然還出現銀元這種鬼東西,請愛用新台幣好嗎?

然後那個遺產贈與稅也是一個很白痴的稅制,你賺了錢,政府先收你一次稅。你死了,政府再對同一筆錢收一次稅,好像不付錢就不能死一樣,又一個爛到極點的稅制。

好吧,要是讀完整本,說不定我會被這部亂七八糟又超不公平的稅法氣炸。

台灣真的需要一次巨大的稅務改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