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事情變化得那麼快。

原本在想去日本東北,後來被換成某國的某島,而現在又變成日本名古屋,所以是怎樣?

我覺得,要讓我們六個人都滿意的行程基本上是不存在的,所以最終還是得妥協來妥協去的。而且,老實說,我一向不喜歡跟團走,要不是為了要用便宜一點的價位吃好住好,跟團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特別是在日本這種地方。

在某種程度上,不愛跟團可能是因為我極端厭惡被人"領導",失去主導權、跟在別人後面,這些都是我很不能忍受的事,就算對方是導遊也一樣。所以一般跟團去的時候,我比較傾向挑那種有很多時間可以自己趴趴走的團,在享受便宜的房價和美食的同時,又可以去看自己想看的東西。

然後,通常在跟團到一個景點時,在問清了何時何地集合後,我一般都是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誰愛跟導遊走就自己跟,我才不要被人帶著走哩!

唔,這樣說來,以後我的上司會很可憐。以我的個性,會先裝乖乖牌,等積攢好實力,本錢足夠後,要嘛就跳槽,要嘛就取而代之。

那我老婆應該也會很可憐,要是她對我整天頤指氣使,試圖掌控我的話,我一定很快就無法忍受,直接離婚了(大笑)。

哼哼,老虎不發威,當我是Hello Kitty嗎?

說到這個,女人對可愛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像是Hello Kitty、Kiki Lala之類的,都被認為很可愛??

然後,為什麼我明明在說名古屋,沒過幾行就莫名其妙地變成Kiki Lala??

Anyway,昨夜翻了喜鴻和雄獅去立山黑部的兩個行程,在經過一番比較後,我的結論是"唉,再不訂位,哪裡都不用去了啦!"。

簡單的說,喜鴻的方向是順時針走,雄獅是逆時針走。兩家花的車程差不多,去的地方也差不多,但喜鴻吃跟住的比較好,價格也貴了兩千。

xihong.jpg lion.jpg

事實上,兩家旅行社的行車路線基本上都差不多,平均每天要花三到五小時在車上(真是難以忍受!)。唯一不同的地方,只有參觀的景點。

喜鴻 雄獅
上三之町古街
立山黑部
兼六園
白川鄉合掌村
榮町地下街

名古屋城
下呂溫泉寺
荻町城跡展望台
東茶屋街
上高地
熱田神宮
上三之町古街
立山黑部
兼六園
白川鄉合掌村
榮町地下街

松本城
大王山葵農場
金澤城跡




很明顯的,雄獅推出的行程輸了。

松本城被名古屋城打敗,金澤城跡其實就在兼六園旁邊,所以應該是算在一起的。而藏有傳說中日本三大神器之一天叢雲劍的熱田神宮,織田信長在桶狹間之戰前參拜的神宮,雄獅竟然完全沒去。

如果考慮到行程安排的話,雄獅的行程只能說完全不為客戶著想。第一天剛下飛機就要人搭三五小時的車跑到高山市中,喜鴻有考慮到,所以將旅館改在下呂市,少了30%的路程。然後什麼大王山葵農場啊,有誰跑去日本是想要看wasabi是怎麼弄出來的??

這就算了,第四天回名古屋的行程,光是計算一下車程就知道會在晚上七點後才到,就算客人想出去外頭逛街,吃完飯後說不定也早就關掉了。最差勁的是,連要住哪一家飯店都不能說清楚、講明白,讓我沒辦法作夜景攻略計劃。所以我認為,雄獅的行程真是太爛了!

當然,我討厭雄獅不止是因為行程差,就算行程好一點,我也不見得會選雄獅。因為,我最討厭的星座是獅子座,偏偏它又要叫雄。本人是出了名的小鼻小眼、恨烏及屋,對它有偏見也是很正常的嘛~~~~

總之,我支持喜鴻的行程,就這樣唄~

第四天夜裡到名古屋的話,應該有足夠的時間出去逛,超想拍名古屋電視塔看下去的夜景!

然後第五天早上應該是自由活動到11點左右,我打算早上六點起床,然後偷偷跑去一個多小時車程外的犬山城。要是回來時還有時間,就去愛知世博留下來的紀念公園,不過那有點小遠。要不然,可以去近一點的鶴舞公園。

要是它們是晚上的飛機,空出一整天給我們就好了...

不過,其實我也想再去關西一次,第一天待大阪,上次去連大阪城都沒去看,太可惜了;第二天待京都,可以去看二條城,還有安土城;第三天住在可以欣賞琵琶湖風光的地方,第四天到彥根城和關原;第五天再到岐阜,有大垣城和岐阜城。這樣的話,那附近幾個主要的古城和古蹟都看完了。

當然,我應該不會那麼瘋狂,只看城堡哪也不去,不過shopping這種事基本上就是不可能放進計劃裡了(大笑)。

啊~~~我也想到神戶重拍夜景,上次相機太爛,拍得有夠糟糕的,不然日本三大夜景我只剩長崎稻佐山沒看過。攻略完後,再來應該要到義大利那不勒斯嗎?香港太平山的夜景在未來的一年內,我應該很有機會照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