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以任何人的國文程度來說,都知道這首詩講的植物是紅杏。可是很詭異的是,每當我見到"一枝梅"這三個字的時候,我就是會想到這兩句。 

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原本想要去吃西堤,沒想到它兩點就休息,要到五點半才再開。於是我和組長大G兩個就跑去地下的food court吃牛肉麵,一碗26塊人民幣,大約$120台幣的牛肉麵.......

其實我在國外花錢是很沒節制的,因為我認為,錢賺來就是要花的,用得開心就好。

至於東西買貴或買便宜,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人生總是被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弄得自己不開心,那實在是很不必要。所以我是那種對於小錢很不在意,只差幾塊錢就直接請商家不用找的懶人。

拜託拜託,零零碎碎的小東西千萬不要找我做,我的打雜能力是全安永最糟糕的好嗎!!

吃飽喝足後,到小七買了一整袋的零食和飲料,開始了今天的加班...

當然,我是在加班,但大G是在玩game, 而陳小二早就不知跑到哪裡逍遙去了。

有時候我都忍不住會想,可能我真的是能力太差了,所以東西老是做不完。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過得很愉快,只剩我這遜咖老剩下一大堆要做。

雖然不排除這是第一次做這些奇怪的東西的緣故,但每回第一次做什麼東西都一定要把它搞砸,我想應該有很多組長為此抓狂吧。(大笑) 

Somehow我覺得大G似乎忽然間脾氣變好很多,至少抓狂次數變少很多。

根據我不負責任的猜想,他可能是因為這次自己也要作底稿,才發現做底稿是多麼可歌可泣的事,於是容忍度瞬間膨脹到和宇宙那麼大。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個禮拜到廈門,脾氣超好的理級九姐在看他的底稿時,會有什麼評論了。(大笑)

本事務所可是個神奇的地方,聽說會計師天哥都已經四五十歲的人,還會看火影忍者,然後用寫輪眼讀財報、看底稿。

不過今天這樣做一整天,我發現我離完成竟然還有無比遙遠的距離...

可能,一個禮拜丟給我三家公司的C、E、G、UA、UB,外加所有的雜務跟跑函證,實在是太多了。

(以上是會計科目編碼,看不懂沒關係,因為也只有EY的人才看得懂。)

這種艱鉅的任務應該交給一個禮拜可以做掉10個C的C神劉天使,或是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一家公司的財報的H蘇,要不然就是陳小二推崇備至的"力王"王宇嘉。

然後,我負責替大家把深圳玩一遍,這種簡單的任務,交給我就沒錯了,絕對不會搞砸的!!

而在這種巨大的工作量下,我竟然還很不怕死地不加班,每天都在電視、電腦、足浴、大餐中渡過。

剛剛遠在台灣的組長小布問我從前那個加班加到死的Gary到哪去了??

我想了一下,每天從客戶那邊回來,差不多是七點半。

吃個晚餐就八點,然後我們這組三個無聊人士,就開始在看電視....

一路看到了十點,大G跟陳小二就回房間上網,然後我轉到下一台繼續看到十二點。

看了那麼多天的大陸電視後,我發現大陸人非常非常愛賣藥,廣告都是賣藥的。

最奇怪的是,他們喜歡找光頭來賣藥,這些光頭最愛用的台詞就是"管用!"、"有效!"之類的,毫無創意。

我甚至會在深夜看到賣"黃金煙嘴"的廣告,號稱可以隔絕所有煙毒,讓吸煙變成一種"健康"的事。

這裡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講到這個,今天忘記看非誠勿擾了....... (大笑)

那麼,我們最常看的是什麼節目呢?

答案就是最近在中視開播的:

81593030.jpg

每天從七點半播到十點,一齣超難看、剪接剪得超糟糕、劇情惡俗到一塌糊塗的大爛片。

我承認霍建華很帥,也承認劉詩詩還蠻正的,可是這齣真是超爛,跟在看天線寶寶差不多。

當我看到劇情是什麼,馬上就可以猜出再來會發生什麼,連結局會怎樣都已經知道了。 

就是因為這齣戲是如此地無腦,已經用腦過度的我們才可以看得那麼開心吶!!

另外,九樓的諸位請注意!!

從今天起,大G的外號除了"樓主"、"外商之神"、"稅神"外,請稱呼他:帥到掉渣的"來硬哥"

這是他看完一枝梅後最熱愛的外號吶!!

話說,戲裡來硬哥在自己喜歡的女人被霍建華搶去當老婆後,就開始從好人變成壞人,要把所有壞事都做盡,把霍建華給幹掉。

這樣的劇情之所以惡俗,是因為先前在看神話(見:令人火大&大火延燒)的時候,胡歌竟然能等玉漱公主等兩千年都不變心,而且還敢抱兩千年沒洗過澡的玉漱公主。 

從此,我發現大陸的編劇都是從小看瓊瑤長大的,能把神話編成鬼話,用的永遠是那三板斧。 

關於對於這種死纏爛打的男人的看法,我已經在: 自私與無恥的偽裝放棄比堅持更難中講過了。

呼,今天讀了一堆自己從前寫的東西,其實還蠻好看的(羞)。

收拾行李,準備明天去上海送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