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喝歐洲的酒 有點驚豔的感覺
頭兩杯是法國的白酒 第一杯是Pessac-Leognan 第二杯是Pinot Gris
(相片都是上禮拜new world wine的就是了.... XD)

DSCN5816.jpg

啥? 沒聽過? 我也是......
因為歐洲的酒都是用產酒的村莊來命名的
所以明明就是同一個品種的葡萄 但不同產地就有不同名字

很猛的是 在喝第一杯白酒的時候
我覺得它年份很足 就猜大概是2000年產的
然後老師把酒給大家看 竟然是1999年的~

原來 功力還是有進步的!! 泣

可是我猜不出它是什麼酒 想說好像沒喝過
跟著老師揭曉酒名後 才發現那根本是混酒!!
Boadeaux跟Souvignon的混酒 最好是我這種程度的喝得出來厚!!

不過呢~ 第二杯我就完全猜錯~
它的酒香跟口感 跟riesling或是gewurztraminer很像
同學也都這樣認為 可是老師說 它的甜度不如riesling
也沒有gewurztraminer獨有的玫瑰香 而且它的acidity偏低

比較deceiving的是 它的酒色跟99年的pessac-leognan一樣
但其實那是因為釀酒的時候 刻意跟葡萄皮有接觸造成的

我覺得 這杯pinot gris雖然比riesling難喝一點 但也很不錯了
07年法國Alsace產的pinot gris 一瓶只要$21 絕對超值的好酒喔~~~

再來喝的六杯 就全部都是紅酒 我比較不喜歡

老實說 紅酒的酒香雖然比白酒更棒
但是年份不足的喝起來 真的會讓人想吐

頭兩種是法國產的 都是05年
Brouilly的Beaujolas 一瓶是$34
Chateau du Pape 一瓶是$56 (這個產地的酒 多是混酒)

這兩種酒對我來說 有點太acidic 但是香氣真的很足~
特別是beaujolas的櫻桃香 真是聞了就會很想喝!

至於再來的義大利酒 還有西班牙跟葡萄牙酒
我建議妳們要喝 最少要喝年份在十年以上的
而且 一定要在吃肉的時候喝 不然一定會受不了

2000年義大利Barolo產的Nebbiolo 要價$85
要特別注意 這一定要放個十年才能喝
它有很棒的玫瑰香 可是妳一喝下去 就會發現它非常地dry
這樣的酒 沒有age是絕對不行的~~

然後是義大利Veneto產的Amarone 要價$90
它跟Nebbiolo一樣 都是要久放才能喝
不過 它的香氣不像Nebbiolo一樣濃郁 我不喜歡

至於葡萄牙跟西班牙產的酒 完全不合我的口味
所以我連名字都懶得記了~~~ XD

我真的覺得 old world wine比new world wine好喝太多太多了
當然其中另一項的因素是年份 之前那些new world wine都是05~07年產的
紅酒放個三年 通常都是不夠的~~ 真是的~

上完課後 我弟剛好人在DT 就順便來接我
但他要去朋友家 所以剛喝完兩杯白酒 一杯紅酒的我 就自己開車回去了

其實 雖然這幾個禮拜真的都沒什麼在喝 但酒量好像進步了欸~
我喝了那小小的三杯 都不會臉紅說.........

之前我跟lydia兩個人去吃guu 點了有加sake的彈珠汽水
喝沒幾口lydia就在那邊笑 說我臉超紅的~ 哼

anyway~ 下禮拜是最後一節課~ 好喝的champagne!!!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