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已經快要五月了,而CFA是六月初考,我現在應該要開始閉關才對。

但是,就算我說我要閉關,我那些相交五六年的老友們也一定都會嗤之以鼻地說:"最好你能撐過三天..."所以,說閉關是一種自取其辱的作法。

那麼從今天起,我決定要儘量避免寫太長的文,以免干擾到我的修煉。

像"戰國厚黑學"跟"有名英雄"這種文章,都是我一整夜沒睡,一邊對照著資料一邊寫,每篇都要寫近六個小時才能完成。而一些比較簡單的,如"高盛與SEC不得不說的故事"跟"雷曼的105%小秘密",則每篇需時約三小時左右。

當然,那些是有資料可以依循的文章,那種free end的文章,通常都是一篇三小時以上,長一點的話,得要寫一整天,像是"該不該簽ECFA?"、"名校對教育的壟斷問題"、"給我所有女性朋友的三個忠告"、"為什麼要結婚?"等等。

不過這些其實都還好,至少還有性價比。最難寫的是詩,每首詩都需要花上六到八小時,才擠得出短短一兩百字。所以我很少在寫詩,那實在是太累人了。

對作者來說,文章的確是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完全是嘔心瀝血才寫出來的啊!

那種滿腹的辛酸、滿紙的血淚,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大家花五分鐘讀完的東西,我得要寫三小時!

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泣)

Anyway,通常當我開始寫文章的時候,代表我除了讀書外已經沒別的事做;當我沒寫的時候,代表我正在做一些很有趣的事,就不想寫了。所以要是我偶發性休假,三五天不寫一篇,是很正常的!

本大師是個謙謙君子,所以君子"第一貪財、第二好色",是大家都知道的,現在就再加上"第三嗜文、第四愛樂"好了。

總之,由於不能寫太長,這次就來講我最愛的三首All Time Favorite歌好了(笑)。

第一名:金莎&林俊傑‧被風吹過的夏天



第二名:范瑋琪&張韶涵‧如果的事

第三名:許慧欣&劉畊宏‧心動心痛



當然,我相信跟我有著相近音樂品味的人,是不會因此而滿足的。所以我再加上幾首很好聽,但排不進我的Top 3的好歌(老歌)。

其實我還蠻愛聽男女對唱的,感覺比獨唱好聽太多了。

以下歌曲的順序與喜好無關,都很好聽。所以不管你是誰的fans,請不要找我麻煩,謝謝!

許慧欣&許志安‧戀愛頻率



陳慧琳&馮德倫‧北極雪



張學友&高慧君‧你最珍貴



陳慧琳&鄭中基‧製造浪漫



卓文萱&曹格‧梁山伯與茱麗葉



梁靜茹&光良‧只能抱著你



李彩樺&蘇永康‧意猶未盡



許茹芸&熊天平‧愛情電影



註:如果有沒聽過的歌,恭喜你,我們不是同一個年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