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要婉轉,好話要多說,壞話要少講。

從小到大,不管是家裡的長輩也好,或是其他同為長輩級的外人也好,總是會認為作人要圓滑,用台語來講就叫「不得不失」。不可否認,這樣的說話方式雖然很累,但避免了很多的磨擦,生活也簡單了許多。

但曾幾何時,我漸漸開始覺得很虛偽,就像有人見到你的小孩,會說:「哇!孩子好可愛喔!」,可是心裡卻在想「小baby的臉皺得跟癩皮狗一樣 ,真是醜暴了!」

這是一個不能說真心話的世界,因為說真心話會受傷,不僅傷到別人,也會傷到自己。

每當我見有人說".... is good, but...."時,心裡總是不免一陣好笑。

我想,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應該還沒那麼差吧?

與其虛偽地稱讚,想讓對方好受點,不如節省一下大家的時間,直接說真話。

Let's cut the "good but," just start with "bad because." 

這是個忙碌的世界,想要什麼就請直說,虛假的客套只會讓人厭惡而已。因為當你開口的那個剎那, 對方就算再笨,也知道你下一句想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